市发改委主任王卫东:推动制造业升级和服务业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马庚申 孔令彬 马明 编辑:侯静 2017-10-23 15:00:48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十九大代表,市发改委主任、党组书记王卫东介绍,十九大报告为生态文明建设勾画了新图景,本市将深入推进动能转换和转型升级,建设高端先进的生态产业体系,更加注重绿色GDP,打造生态宜居的现代化城市。

  王卫东介绍,下一阶段,本市将继续深入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加快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制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严格控制新增产能。严格建设项目环境准入制度,所有新改扩建项目严格执行排放总量倍量替代,停止审批工业园区外工业项目。培育发展绿色新动能,加快推进中心商务区、滨海高新区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制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和实施意见,聚焦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同时,继续深入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已制定并正在实施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十三五”规划。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实施意见》,推动服务产品创新、业态创新,培育创新型服务企业,构建现代服务经济新体系。滨海高新区获批“十三五”国家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区域,网络约车、共享单车等新兴业态在创新中蓬勃发展。

  王卫东透露,截至去年底,全市煤炭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由2012年的58%下降至2016年的50%,天然气比重由2012年的6.4%提高到2016年的15.5%。“十二五”期间关停小火电机组12台合计113.5万千瓦,2017年计划再关停7台86.2万千瓦。此外,本市实施“外电入津”战略,建成锡盟经天津至山东、蒙西至天津南两条特高压输电通道,主动与山西、内蒙古、新疆等能源富集省区签订清洁电力供应协议,2017年额外增加送津电量将达到18亿千瓦时。“这都是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环保工作深入开展的有效举措。”王卫东说,“我们将继续通过严控新上耗煤项目、实施燃煤设施改燃关停、推动清洁能源替代等,削减燃煤总量。”(“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