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上的天津代表:我从基层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庞剑 高山 曹彤 编辑:侯静 2017-10-23 15:23:22

内容提要: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市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共46名,他们肩负着全市114万党员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参会履职。今天,本报向您介绍其中4位来自基层的代表,展示他们在这个伟大时代砥砺前行的风采。

  编者按: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市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共46名,他们肩负着全市114万党员的重托和全市人民的厚望,参会履职。今天,本报向您介绍其中4位来自基层的代表,展示他们在这个伟大时代砥砺前行的风采。


孟广禄代表在十九大会场。

近年来,孟广禄(右一)每年都要演出近300场。

今年6月9日,演出结束后观众拥到台前争相与孟广禄握手。

2015年2月12日,孟广禄将王景堂从河北省邢台接到天津看戏。

  为人民群众演好戏

  孟广禄,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戏剧“梅花奖”两度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孟广禄是备受人民喜爱的艺术家,多年来一直坚持在基层演出,为观众奉上脍炙人口的作品。2015年,孟广禄得知身患重病的邢台戏迷王景堂有个愿望,想在有生之年现场看一次他的演出。他专程从邢台将王景堂接到天津的中华剧院,并为他一个人演唱,实现王景堂的愿望。

  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的孟广禄,比常人更能理解慈善的力量。作为文艺工作者中的十九大代表,他有着更深的使命感。他从今年4月起担任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上任100多天,青年京剧团已经完成了全年的演出任务。下半年计划培养新人、排演大戏。“把京剧艺术做好,我们一定要走在时代的前头。国家在文化惠民方面实施了很多举措,我和艺术同行要多出好戏,多出适应时代发展和百姓喜欢的作品。”


李琨代表在十九大会场。

李琨在监室间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李琨关心每一名监管人员,为她们带来最大的心理支持。

心中有正义就不怕肩上担子重,是李琨的信念。

  用心救赎迷失灵魂

  李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民警。担任这个职务12年来,李琨始终坚持监管与感化相结合,努力尝试走进每一名被监管人员的内心世界,用自己的善意和热情点燃被监管人员的希望,使她们重获新生,也确保了监所绝对安全。

  李琨说:“无论你对面坐的是杀人犯罪者,还是行为异于常人的犯罪嫌疑人,都不能放弃她们,因为你要对她们在监所内的一切负责,引导她们走完诉讼程序,乃至实现心灵的救赎。”参加工作至今,李琨管理教育被监管人员1万余人次,其中重大安全风险被监管人员100余名、危重病人员60余名,无一例事故发生。


张兵兵代表在十九大会场。

2011年,纺织女工张兵兵在工作。

10月11日,作为纺织博物馆讲解员的张兵兵在向参观者讲解纺织行业的发展变化。

张兵兵已接待游客数万名。

  在巨变中发光发热

  张兵兵,一年前,她是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棉纺纺织分公司的织布帮接工,负责36台织机的帮接工作。而今,张兵兵是天纺投资公司纺织博物馆的讲解员,与前来参观的游客打交道。她声情并茂的讲解深深感染了广大参观者。

  张兵兵表示,“能够参加十九大非常光荣,也有很大压力,我要把近几年的情况和工人们的心声带到十九大,再把会议精神传递给每个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经历了一系列巨大变化,纺织行业最突出的关键词就是去产能、去杠杆。未来五年我会在纺织业转型发展的过程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


徐文华代表在十九大会场。

徐文华清扫自己负责的道路。

徐文华将反映天津环卫成果的照片制成影集。

徐文华在巡查中发现哪里人不够用、哪里活儿多,就去哪里。

  让第二故乡更美丽

  徐文华,河北区环境卫生管理一所工人。徐文华28年前从河北省老家来津做环卫工,目前负责中山路、黄纬路、五马路、李公祠大街等天津重点景观道路的清扫保洁工作。面对脏、苦、累、险的工作,他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咱是共产党员,有脏活儿累活儿就得冲在前面!”

  徐文华连续当选十八大和十九大代表,还获得了天津市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诸多荣誉。徐文华是天津城市环境变化的参与者和见证者,赴京参会前夕,他将近年来拍摄的反映天津城市变化、环卫工作成果的照片进行精选,制作成影集。十九大期间,他在北京向全国的代表们展示美丽天津建设成果,把环卫工人、农民工对党和国家、对第二故乡的热爱传递给更多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