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职工学报告:清洁供热 让市民温暖过冬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胡智伟 编辑:侯静 2017-10-23 15:23:22

内容提要:南开区天拖供热中心运行部部长张春尧今年46岁,他在供热一线工作已经17年了。17年来,他见证了天津供热的飞速发展,原来的燃煤供热脏乱、效率低,现在的煤改燃供热,不仅能源清洁,效率还更高。这些天,他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天津北方网讯:南开区天拖供热中心运行部部长张春尧今年46岁,他在供热一线工作已经17年了。17年来,他见证了天津供热的飞速发展,原来的燃煤供热脏乱、效率低,现在的煤改燃供热,不仅能源清洁,效率还更高。这些天,他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说,报告提出“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是国家的大目标,他结合这个大目标给自己定下一个“小目标”,就是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在供暖期不让老百姓挨冻。

  工作十七年,张春尧赶上了天津供热发展三个比较重要的转折点。前两个转折点,“三年热化”工程解决了全市住宅大面积集中供热问题;燃煤锅炉和换热站自动化控制改造,逐步实现了由人工管理向智能化管理的转变。近几年正在进行的“煤改燃”工程是第三个转折点,目的就是为了让市民清洁过冬。

  近年来,张春尧和同事们的工作环境和工作性质发生了很大变化。张春尧说:“现在不烧煤改用燃气了,煤灰就消失了,锅炉房里的环境也变干净了,上下班再也不用来回换衣服了。不烧煤,也可以减少空气污染。老百姓高兴,我们也高兴。”张春尧兴奋地告诉记者,现在全部锅炉都采用自动化远程控制,每台锅炉的运转数据都可以通过墙面悬挂的大屏幕实时监控。哪个炉有问题,问题出在哪里,短短一两分钟就能查清楚。原来维修可能需要一两天,现在最多一两个小时就能解决问题。

  现在正值党的十九大召开,也正好赶上即将开始供热的节点。张春尧说:“我们都是普通一线供热工人,一定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在供热期里为市民带来温暖。我们会尽全力实现这个‘小目标’。”(“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