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警长把我们的声音带到十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快报常健 编辑:侯静 2017-10-24 09:24:29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对此,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警长李琨表示,作为公安民警,要以高度的自觉性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遍及每一个角落,让公民更具幸福感。

  天津北方网讯: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要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对此,十九大代表、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警长李琨表示,作为公安民警,要以高度的自觉性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遍及每一个角落,让公民更具幸福感。

  党的十九大召开,天津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的干警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十九大代表中,有一张熟悉的面孔,那是与他们朝夕相处的队友──李琨。“警长,你什么也不用惦记,全身心地参与十九大,积极建言献策,我们在后方一定把工作做好。”李琨去北京前,同事们对她说。

  警长就像一位大姐姐

  昨天,记者来到天津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总队女子看守班,无论是看守员,还是管教员,相互配合默契,十分融洽。“这几年跟警长相处,她就像是一位大姐姐,教会了我们很多东西,无论是在工作上,还是在做人方面,都让我们受益匪浅。”身为看守员的任梦、刘俊伟虽然和李琨的交集不多,但只要看见她时,她都是忙碌着。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保证监室安全,不像警长,要直接面对犯罪嫌疑人。有时中午休息,从警长的办公室路过,时常看到她拿着厚厚的笔记本整理犯罪嫌疑人的谈话记录。警长常说,在岗1分钟,安全60秒,而且她用行动给我们起了模范带头作用。现在大家工作的积极性都特别高。”任梦说。

  把管教对象当亲人看

  到北京参会,李琨的管教对象就交给了90后的仇珊珊负责。从刚开始怵头和犯罪嫌疑人打交道,到现在能够独当一面,仇珊珊的进步少不了李琨的帮助。“刚入警时,真的很迷茫,管教的对象都比自己年龄大,在她们面前,你就是小孩,你说什么、问什么,人家根本不听。幸亏有警长在身边,教我如何和嫌疑人谈话,使我慢慢掌握技巧,让越来越多的嫌疑人愿意向我敞开心扉。”从李琨身上,仇珊珊学到的是如何用真诚和真心感化一颗颗冰冷的心。“就拿前一阵的中秋节来说,一名管教对象没有亲人,警长就自掏腰包给她买月饼。天气转凉,又给这名管教对象拿来很多衣服。她经常对我们说,只要你把管教对象当亲人看、当朋友看,你跟她交心,她自然也会跟你交心。”

  李琨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和她一起并肩作战的姐妹们并不意外,对于身在北京的李琨,她们也是寄予了希望。管教员李暘说:“警长临去北京前向我们征询了很多意见建议,相信她一定会把我们的声音带到大会上去。我们也等着她回来,指导我们学习领会新时代的新目标、新要求,并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代表简介

  李琨,女,天津市第一看守所女子看守班警长,荣立个人一等功、三等功各1次,先后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全国公安监管部门法治文明窗口建设成绩突出个人、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津城警星”、优秀人民警察、津门女卫士。天津公安系统唯一一位十九大代表。(“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