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广禄代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丽 魏彧 编辑:包天墅 2017-10-25 04:57:00

内容提要:24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场采访活动中,十九大代表、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与前中国女排运动员魏秋月、中北大学教授薛晨阳作为第一组代表走上“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天津北方网讯: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4日中午,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三场采访活动中,十九大代表、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团长孟广禄迈着自信从容的步伐,与前中国女排运动员魏秋月、中北大学教授薛晨阳作为第一组代表走上“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

  “大家好,我是天津市青年京剧团京剧演员孟广禄,来自基层的代表。”在向中外媒体记者作自我介绍时,孟广禄强调了自己来自“基层”。

  “孟老师您好,您作为演员总是从台上往台下看,这5年您眼中的观众席有没有发生变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向孟广禄提出第一个问题。

  “我们经常下基层、进校园演出,有的时候和观众一块进行文化交流,他们拉我们唱、我们拉他们唱,前几年在台上看到的观众都是白发,现在看到的观众很多是黑发,还有好多大学生,还有好多少年。”对于“下基层演出”,孟广禄还补充道:“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了72次文化发展,我们每年的演出都是200多场。国家实施文化惠民工程,老百姓手里有了文惠卡,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像音像’工程,在老百姓身上学习到很多质朴的东西。我们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忘。”

  孟广禄亲切朴实的话语让记者们意犹未尽,法国欧洲时报记者再次提问:“近几年每到春节,中国都会派演出团队到各国进行慰侨演出,京剧受到当地观众的喜爱。请问您作为京剧的领军人物,中国传统艺术应该怎样走向世界?”

  “文化没有国界。我想文化的‘一带一路’是促进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孟广禄回忆起自己演出的场景,“我们有时候是唱花脸,尤其是我,五颜六色涂到脸上,他们对我们中国的文化非常欣赏。我们也希望创造更多的条件出国演出,也更希望外国的文艺工作者能到中国来,一起促进文化交流。”(“津云”—北方网编辑包天墅)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