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职业幸福感越来越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殷莹 编辑:侯静 2017-10-25 15:39:00

内容提要:孟非和赵淼是和平区中心小学一对教师伉俪,他们坚守在一线教学岗位20年,一个教数学,一个教信息技术,都是教学骨干。这些年来,他们亲身感受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国家在教育上投入越来越多,校园越来越美丽,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越来越强。孟非和赵淼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教育战线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他们深受鼓舞。

孟非和赵淼与学生们在一起。

  天津北方网讯:孟非和赵淼是和平区中心小学一对教师伉俪,他们坚守在一线教学岗位20年,一个教数学,一个教信息技术,都是教学骨干。这些年来,他们亲身感受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巨大变化,国家在教育上投入越来越多,校园越来越美丽,教师的职业幸福感越来越强。孟非和赵淼说,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教育战线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他们深受鼓舞。

  记者来到和平区中心小学采访时,见到了这对教师伉俪。聊起他们之间的爱情故事,俩人笑着说,他们是20年前一起分配到这所学校的,因为当时都是年轻教师,在彼此听课学习中,互相欣赏,渐渐有了好感,就走到了一起。如今结婚13载,与其他家庭相比,俩人下班后共同话题会更多,有时一家三口还经常凑一起做“微课”,夫妻俩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启发,孩子做他们的评委,这样的时光给他们的家庭生活带来了很多欢乐。

  在教育一线耕耘20年,孟非和赵淼说,三尺讲台就是他们最热爱的一方天地。“以前,教师就是凭一块黑板、一支粉笔去讲课,还经常要带着教具挨班跑,比较辛苦。而现在,实现了网络‘一键教学’,教室变成了立体化的‘教学演播厅’,黑板变成了可触摸的电子大屏幕,还有动动手指就可移动的电子教具,让课堂变得丰富有趣。”

  展望未来,这对教师伉俪很激动:“十九大报告描绘出新时代的宏伟蓝图,提出新的科教兴国战略,我们觉得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教师,我们会把这个使命牢记在心,在教学质量和创新上下真功夫。”(“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