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时光:新时代 新征程 高校师生热议十九大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段玮 编辑:段玮 2017-10-26 07:44:11

内容提要: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作了重要讲话。当天上午,天津各高校师生纷纷收听收看了直播报道,并在收看后产生了热烈反响……
在天津工作的洋教师关注十九大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5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在当选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后作了重要讲话。当天上午,天津各高校师生纷纷收听收看了直播报道,并在收看后产生了热烈反响。

  25日上午,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全体教职员工集中收看了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的电视直播。其中,有5名是来自西班牙的洋教师及交流生。巴布洛是西班牙IMH机床学院派到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及天津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的外籍教师。看了直播后,他说:“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建设很了不起,中国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很有战略远见,讲话中他提到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国经济发展惠及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将会更加影响世界。”

  西班牙机床协会中国区代表露丝说:“中国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政治主张,中国人民的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我希望西班牙同中国的合作越来越多,我愿意为增进两国友好交流与合作多做工作。”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西机床技术培训中心教职员工集中收看直播

  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丛屹认为,25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讲话中突出“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是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他表示,此次大会是一个重大的历史交汇点,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征程,未来五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五年,全国人民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财经大学旅游系学生会主席杨婧婷在收看了直播后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党员,要敢于做时代的弄潮儿,牢牢把握时代的脉搏,在学习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思想上坚持政治信仰。今后,我要在院系日常的党团建设工作中发挥自身作用,积极传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南开学子收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直播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夏上在收看直播后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意义。他说:“作为南开青年学子,我们要积极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广泛凝聚共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有爱国爱群之公德,又有服务社会之能力,肩负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以青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时代的到来!”(“津云”—前沿新闻记者段玮)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