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魏彧 刘雅坤 编辑:张麒麟 2017-10-26 16:38:00

内容提要:2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李鸿忠主持王东峰肖怀远臧献甫出席

  天津北方网讯:2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东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市政协主席臧献甫出席。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党领导全国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贯穿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突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全面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新局面的行动纲领,是向世界昭告中国共产党人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进军号角,是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光辉篇章。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纲领性文件。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集中反映了全党共同意志、共同心愿、共同智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牢牢把握大会主题,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历史性变革,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牢牢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牢牢把握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牢牢把握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任务,牢牢把握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讲政治、践行“四个意识”具体体现,全力以赴狠抓落实。一是要及时传达学习。市几套班子和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党组织要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十九大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延伸到每个支部、每一个人。二是要迅速兴起热潮。形成声势,营造热气腾腾的浓厚社会氛围。三是要在广度、深度上下功夫。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开展好对外宣传。高校、社科机构要组织力量,加强研究,撰写有影响、有深度的理论文章,系统阐释、解疑释惑。四是要注重宣传实效。要在拓宽覆盖面和宣传学习的深度上下功夫,重在基层,覆盖到每个社区、每一户家庭。创新宣传宣讲形式,做到易读易懂、易于接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针对工人、农民、青年等群体的不同特点,讲清十九大宏伟蓝图与每项工作、每一个人的紧密关系,用好新媒体手段,让十九大精神进头脑、进思想、进心灵。要结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落实十九大部署要求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天津发展更大突破。要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保证落实,加强督查问责,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取得实效。(“津云”—北方网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