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广大干部群众: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董立景 张宏彬 吴宏 段玮 李泽亚 编辑:霍艳华 2017-10-27 07:05:00

内容提要: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天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把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战略安排落到实处……

  天津北方网讯: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连日来,天津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把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论断和战略部署、战略安排落到实处。

  在东丽区的社区内,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成为了该区破解大城市近郊区发展瓶颈的动力。目前,该区积极探索新型城镇化道路,利用城中村改造、依托大项目撤村、宅基地换房三条途径,加快推进城市化建设,让百姓住进楼房,实现从“村民”到“居民”转变,生活环境大变样。

  “原先在村里,环境真是脏、乱、差,道路也不平,出入也不方便,家里冬天没有暖气,就得靠买煤、点炉子,屋里总是烟熏火燎的,特别不干净。现在搬进了新楼房小区,配套设施、健身器材非常齐全,环境也特别好,楼道也每天有人打扫。物业管理非常好,电梯有点故障,马上就来修。道路四通八达,特别方便。”原冯口村民刘桂阳搬进海颂园小区后非常高兴,“我们现在搬进了新楼房,环境好了,生活条件提高了,体现了总书记说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非常满意。”

东丽区海颂园小区

  在南开区创业企业内,草帽众创空间的女企业家、女创客们齐聚一堂,结合自己从事的领域学习十九大精神,畅谈创业心得。草帽众创空间创始人法卓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说:“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为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女性创业者我们更要把握机遇,利用自身优势,用自己的创业经验,影响带动更多的女性快乐创业、幸福创业,进一步实现我们的‘创业梦’。”目前,南开区草帽众创空间里面的女创客达到了90%,很多天津的创业女性都来到这里实现创业梦。

南开区女性创客们齐聚一堂学习十九大报告
社区居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扶贫攻坚的新任务、新要求。红桥区的教育部门和区内重点中小学、幼儿园派出教育专家组成的“送教团”,日前来到对口帮扶的甘肃省合水县开展帮扶活动,双方在教育领域签署多个扶贫协作框架协议,提升合水县人才培养水平,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红桥区“送教团”先后对合水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西华池小学等5所学校进行调研,详细了解情况,指出部分学校存在专业设置少、学生就业困难等突出问题,并提出相应解决方案。调研结束后,红桥区与合水县签订《天津市红桥区教育局、甘肃省合水县教育体育局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天津市第三中学、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学校也分别与合水县相关中小学签订帮扶协议,将根据受帮扶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帮扶方案,在学校管理、教育教学、教师业务素质以及职业教育就业等方面进行大力帮扶,多渠道、全方位提升合水县教育水平。

天津大学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冯翠玲回到天津大学向同学们传达十九大精神

  在天津大学内,刚刚回到天津的十九大代表、天津大学药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翠玲回到学生身边,用自己的亲身体会“零距离”传达十九大精神。“冯老师,我们应该怎么努力才能将来也能有幸参加这样的盛会?”“冯老师,您对我们大学生的学习发展有什么具体的要求和建议吗?”大学生们围到冯翠玲身边进行交流。冯翠玲勉励学生们:“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你们现在20多岁,到2050年,你们会是各行各业挑大梁的骨干人才。那时的你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质,今天的我们就会尽力给予你们什么样的教育,使你们足以自信坚定地承担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内科技企业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

  在滨海新区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内,目前依托首都资源,园区已经实现科技型、智能制造型企业招商230余家。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招商局局长扈立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2016年由北京、天津共同建立的天津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更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的载体。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以勇担重任立潮头的使命感和强大的魄力,立足岗位,高起点规划园区建设,用实际的行动和更好的成绩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董立景 张宏彬 吴宏 段玮 李泽亚)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