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引领企业进入转型升级"现在进行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7-10-30 07:26:00

内容提要: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小淀镇持续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的难得时机,创新机制,充分利用刘安庄村在互联网应用方面形成的良好基础,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投身“互联网+”经济……

  天津北方网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小淀镇持续抓住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的难得时机,创新机制,充分利用刘安庄村在互联网应用方面形成的良好基础,引导企业转型升级,积极投身“互联网+”经济。如今,刘安庄村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淘宝村,仅阿里巴巴交易平台活跃网店就超过100个,电商交易额超过1000万元,跻身天津市淘宝村5强,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也成为小淀镇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下个月就到双十一了,我们现在正开足马力,加紧备货,为即将到来的“大战”做好充足准备,今年的势头很好,我们预计双十一这几天,销售额能达到200万。”天津市盛祥同力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钟华告诉记者。5年前,天津市盛祥同力工贸有限公司还是一个靠实体经营维持发展的传统制造型企业。2014年,企业管理层决定紧跟国家大力发展“互联网+”的有利契机,进行企业转型,将企业发展与互联网相结合,开辟线上销售的新路径。经过3年的发展,如今企业的生产规模和效益都已翻了一番,并专门成立了一个互联网子公司。

  “这5年来,我们紧跟国家发展大政方针,吃到了不少甜头。十九大的召开我们无比的期待,在临近双十一的重要节点,管理层仍然决定18日停工半天,组织全体员工观看开幕式现场直播。”钟华说,“总书记的报告,我们逐字逐句聆听。我留意了一下,整个报告提到了51次创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创新发展理念的再次升华,也是我们下一阶段的发力点和转型目标。作为企业创新的亲历者和参与者,我感到由衷的自豪。”

  不仅仅是天津市盛祥同力工贸有限公司,坐落在刘安庄工业区的多家生产型企业也都积极借助“互联网+”走上转型升级之路。企业转型升级也让老牌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天津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不断焕发活力。“这些年,国家越来越重视企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越来越多的政策和资源都在向科技创新型企业倾斜。我们这几年通过国家的政策扶持和科技创新,已经完成了两次转型升级,企业的生产规模逐年扩大。这也是我们能够在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情况下逆势而上,每年实现两位数增长的主要原因。下一步,企业将着手进行第三次转型升级,将企业发展与‘互联网+’相结合,并借助‘一带一路’伟大战略,使产品走出去,让企业再次腾飞。”天津普天单向器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激动地告诉“津云”—前沿新闻记者,“作为一个党龄20多年的老党员,我亲眼见证了我们党是怎样一步步的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满怀激动的听完了总书记做的报告,发自内心的对即将迎来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感到自豪。”

  解兰祥表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中铭记总书记“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党员带头引领作用,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加油干,用自己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津云”—前沿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前沿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