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慧琼代表:做“职业敬业专业”的金融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岳付玉 编辑:侯静 2017-10-30 07:53:00

内容提要:金秋时节的天津格外迷人,怀揣使命的党代表们却无暇欣赏。29日下午,渤海银行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在市金融局党委的组织下,来自本市金融系统的500多名党员干部会聚一堂,听十九大代表金慧琼宣讲十九大精神,感受这位27岁年轻人的激情,探讨如何在未来工作中做“职业敬业专业”的金融人。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金秋时节的天津格外迷人,怀揣使命的党代表们却无暇欣赏。29日下午,渤海银行大厦三楼多功能厅内座无虚席,在市金融局党委的组织下,来自本市金融系统的500多名党员干部会聚一堂,听十九大代表金慧琼宣讲十九大精神,感受这位27岁年轻人的激情,探讨如何在未来工作中做“职业敬业专业”的金融人。

  “90后”的小金在作宣讲之前,告诉现场的同志们,“在开幕会现场抑制不住内心的澎湃,听取报告时甚至几度泪目,这段宝贵经历可以说毕生难忘,我将铭记于心,不断激励自己,牢记使命,奋勇前行”。她分五个部分作了宣讲:十九大盛会的背景、大会的主要精神、天津代表团出席大会的情况,以及她作为党代表的参会感受和今后的努力方向。与会的金融系统党员干部多数比小金岁数大。大家被这个年轻人饱满的激情和蓬勃向上的朝气所感染,纷纷做着笔记。

  金慧琼深有感触地说,作为十九大代表,她有三个感恩和三点感悟。“第一个感恩是我们党我们的国家有一位伟大的领袖;第二个感恩是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第三个感恩是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平凡岗位上的我,能够拥有这般不平凡的经历。”她的三点感悟,均来自于同行的天津代表团其他党代表的先进事迹:女排队员魏秋月的坚韧不拔、“天河一号”计算机骨干孟祥飞的勇攀高峰、市公安局第一看守所科员李琨的爱岗敬业……她说,从他们身上,她看到了作为共产党员,必须讲政治有信念、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真正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金慧琼坦言今后的努力方向:“基层网点是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生动写照,服务柜台就是我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最好阵地、窗口,我决心立足岗位,运用多种形式,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到基层,号召大家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

  “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今天现场听了金慧琼代表的宣讲,尤感振奋!”渤海证券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鑫对记者说,下一步,渤海证券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学习好、领悟透,把握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金融工作的新要求,就像小金倡议的那样,要在“真学深学,真做实做”上动真格、下功夫。眼下,渤海证券正在制定三年发展计划,积极推动公司上市,力求通过创新出更多的绿色金融产品来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公司计划在河北省和雄安新区筹备设立分支机构,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力量。

  市金融局局长聂伟迅表示,下一步,要在金融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并以此为指引,切实提高推动发展、解决问题的能力,“力戒形式主义,以工作实效推动金融工作再上新水平。”(“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