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天津京东电子商务自贸综合配套基地及贸易结算中心项目启动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侯静  2017-11-12 10:46:56

内容提要:11月10日上午,京东.亚洲一号天津京东电子商务自贸综合配套基地及贸易结算中心项目在华明高新区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志军,副区长杨灏,区政协副主席、华明街道党委书记郑立,中建五局副局长唐德文出席启动仪式。

  天津北方网讯:11月10日上午,京东.亚洲一号天津京东电子商务自贸综合配套基地及贸易结算中心项目在华明高新区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京东集团副总裁王志军,副区长杨灏,区政协副主席、华明街道党委书记郑立,中建五局副局长唐德文出席启动仪式。

  孔德昌在致辞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参加仪式的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瞄准国际标准提高水平”。京东.亚洲一号天津京东电子商务自贸综合配套基地及贸易结算中心项目,正是贯彻了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的新理念。项目的启动,将对东丽区乃至天津信息化发展进程,引导互联网行业、大数据产业上下游优势企业落户东丽,形成产业聚集,提升智慧城市服务水平;将大大助推京东集团打造以东丽为轴心、覆盖华北、辐射全国的一级商贸物流中心、分拨中心和结算中心,为更多的京东用户提供便利。我们将竭诚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服务,共同推进项目早日建成投入运营。

  王志军在致辞中对东丽区委区政府一直以来给予企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京东.亚洲一号天津京东电子商务自贸综合配套基地及贸易结算中心项目的开工建设只是与东丽区、与天津市战略合作的第一步。本项目计划在2018年12月投入运营,项目的建成也将有力支持京东集团在天津海港等地的运送周转,为更多用户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京东集团将不断做大规模、提升品质,为天津市及周边区域的经济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一期占地170亩,总建筑面积11万平米。建成后将成为集自动识别技术、数据挖掘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等为一体的现代化智能物流技术示范基地,并设立京东电子商务产业天津市及冀东地区一级商贸物流中心、分拨中心和结算中心。该项目立足于互联网流通技术,大幅降低库存和流通成本,通过自营采销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同时依托京东的线上影响力,线下采用自动化仓配体系和物联网技术,搭建从中央仓到用户端的自建配送体系,为客户提供优质愉悦的购物体验。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