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世界最大单体智能码头开港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谢卫群 刘志强 沈文敏  编辑:张麒麟  2017-12-11 10:43:00

内容提要:全现场无人、全系统智能,24小时全天候工作……世界最大单体自动化智能码头——洋山港第四期码头10日开港。洋山港四期总用地面积223万平方米,设计年通过能力初期为400万标准箱,远期为630万标准箱。


洋山港四期码头全景

开港前的洋山港四期

  全现场无人、全系统智能,24小时全天候工作……世界最大单体自动化智能码头——洋山港第四期码头10日开港。

  洋山港四期总用地面积223万平方米,设计年通过能力初期为400万标准箱,远期为630万标准箱。

  放眼全球,规模如此之大的自动化码头一次性建成投运是史无前例的。由于在自动化码头很少能看到人的身影,因此不少人称之为“无人码头”。

  值得注意的是,洋山港四期全部采用中国制造,码头现场均使用电驱动,这标志着我国港口机械装备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