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要闻  高层关注  智能炫闻  智能大会  高端访谈  津云热搜  产业热潮  未来趋势  智能制造  智慧城市  智能赏析
第二届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大会举行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王欣鹏  编辑:尹辰辰  2017-12-18 10:50:00

内容提要:12月15日,第二届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安捷公共设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国家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

  天津北方网讯:12月15日,第二届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大会在天津举办。本次大会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津安捷公共设施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得到了天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也得到了国家重点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以及200余位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是一场范围广、规模大、平台高、开放共享的通用设备安全节能服务行业盛会。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工程院、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华南理工大学、农工党中央科技委员在内的百余家企业前来参加。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并以“节能减排”、“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政策为指引,结合中国现阶段的社会发展特点与环境节能需求,旨在推动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的通用设备安全节能服务产业的发展平台。

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刘柏呈进行介绍

  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天津安捷公共设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柏呈在发布《2017年度联盟发展报告》中说,联盟自2016年成立以来,实现了新的创新与发展,2017年新的实力成员不断加入,联盟影响力不断提升壮大,积极高效的交流与合作,为联盟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这一年,联盟与SAP在ERP、设备预警软件等方面达成合作,利用先进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为公司管理级的MES、ERP系统提供用能信息,开发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架构;与中国电信、航天五院、飞利浦等业内领先公司达成在NB-IoT照明上的合作,使得低成本、易接入、易使用、节能减排、可靠安全、智慧照明成为显著优势;与研华在物联网硬件上开展深入的交流与战略合作;与CHEC酒店联盟、高校能专网达成合作;同时联盟与全国各主要城市的经济开发区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并与多家公司在物联网领域就综合监控平台和人员综合管理支撑系统达成合作。同时刘柏呈理事长在大会中提出,未来联盟大会中将为成员们提供“大手拉小手”环节,创造中小型企业与世界五百强企业一对一沟通交流的机会。进一步践行“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为天津和国内众多中小企业转型贡献力量”。

刘柏呈回答记者提问

  随着具有创新实力的新成员不断加入,联盟影响力不断提升壮大,CGISA也始终致力于发挥桥梁作用,通过一年来积极高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联盟成员之间沟通碰撞,成功搭建起一个人才、项目、科技等各种要素高效对接的综合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包括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整理有限责任公司、西安曲江建设集团圣唐物资公司、中国电信集团天津分公司等多个具有战略发展意义的重大合作项目成功落地。

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祖延辉讲话

  本次大会共设有“智汇物联·产学研用”“创见未来·创新应用”两个分论坛。其中,“智汇物联·产学研用”分论坛邀请华南理工大学常务副校长彭新一、国研智库创新科学园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刚等嘉宾,围绕“产学研用”主题,根据它所带来的多元化合作模式、破界创新体系、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等进行探讨。在“创见未来·创新应用”分论坛当中,世界五百强企业及中国物联网行业领先企业的嘉宾代表,SAP思爱普(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经理罗卓君等联盟成员深刻剖析行业发展现状,重点解读行业政策,全面分享行业经验,展望未来行业走向。无论是SAP为大家带来的企业数据分析、云运作方法、数字化的提升与转型,研华为大家分享“第三波数位革命”的三点要素,还是西安曲江建设集团的如何优化区域城建的信息化平台建设,亦或是安捷物联发布全新人才战略计划的成功实施。

  智汇物联引领崭新时代,创见未来开启无限可能。在这个开放合作的时代、共享共赢的时代,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根植天津、放眼世界,为时代变革和产业发展持续创造价值,为物联网的创新应用提供全新的理念和强大的创新动力。同时,通过智慧思维的碰撞、全球成功实践经验的分享,中国通用设备安全节能创新战略联盟将会在新一轮技术浪潮中获取竞争优势、赢得发展先机,以领航者之势创见行业未来。(“津云”记者王欣鹏)

本网站由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