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有场所就餐有供应 “幸福大院” 幸福满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杜洋洋 编辑:侯静 2017-12-26 08:32:56

内容提要:休闲有场所、就餐有供应,常规体检康复有组织、有设施。在宝坻区,很多人把这样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形象地叫作“幸福大院”。

  天津北方网讯: 休闲有场所、就餐有供应,常规体检康复有组织、有设施。在宝坻区,很多人把这样的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形象地叫作“幸福大院”。

  刚一走进方家庄镇小杜庄村的“幸福大院”,就听见屋内传来的欢笑声。原来是村里十几位老人聚在这里打桌球、下棋、聊家常……其乐融融。

  冬日暖阳下,小小村庄内,14间整齐的平房构成了“幸福大院”的主功能区,分布着餐厅、阅览室、活动室、医疗室、休息室,同时也成了老人们的“幸福驿站”。村主任杨超介绍说:“‘幸福大院’专门为村子里65岁以上的孤寡、特困、留守老人提供日间照料,老人们在这里除了休息、娱乐、康复锻炼,还能享受免费午餐,荤素搭配,营养合理。”老人们在这里各得其乐,75岁的冯兰琴对饭菜非常满意:“都是我们爱吃的,每周还炖鱼炖肉,比家里都强。”

  “幸福大院”是宝坻区民心工程之一,今年新建12个,提升改造8个。每个“幸福大院”都设置了“五室一校”,包括文体活动室、阅览室、医疗保健室、健身康复室、休息室、老年人学校及其他附属设施。同时,通过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改建提升,宝坻区还将不断健全呼叫服务、配餐送餐、家政服务、便利店等基本功能,真正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指数。82岁的杨焕珍老人激动地对记者说:“我们过上了老有所依的幸福生活,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