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冰河救起落水青年 消防员脱衣帮其取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郭子斌 编辑:张瑜 2017-12-26 14:05:00

内容提要:近两天,消防员脱下战斗服,为一位落水男青年取暖的照片在网上被网友转发点赞。经过多方寻找,记者昨晚终于找到了参与此次救援、脱衣为获救者御寒的西青区公安消防支队柳丽路中队消防员。

  天津北方网讯:近两天,消防员脱下战斗服,为一位落水男青年取暖的照片在网上被网友转发点赞。经过多方寻找,记者昨晚终于找到了参与此次救援、脱衣为获救者御寒的西青区公安消防支队柳丽路中队消防员。

  消防柳丽路中队负责人介绍,事发时间是12月23日19:04,一名男青年掉进了西青区柳口路文昌桥旁的运河里。接警后,消防中队立即派出了3部消防救援车,十余位消防员赶往现场营救落水青年。到达现场后看到,在河道中央,冰层早已破裂成十余平方米的大窟窿,一名身穿深色外衣的男青年正在冰河里挣扎,冻得瑟瑟发抖。岸上几位热心群众已翻越到河道护栏内侧,他们一手拽着栏杆,一手向落水男子伸出树枝、木棍等物救助。冰层太薄,一位做好安全保护的消防员试图靠近落水男青年,但前行没几步,脚下的冰层就突然断裂,消防员险些掉进冰河里。

  消防员向水中的青年抛下了救生绳。在消防员和热心群众帮助下,男青年终于将救生绳套在了身上。岸上的救援人员和热心市民一起努力,把男青年拽上岸。

  男青年获救后被立即转移到文昌桥旁一处安全地带,他倚靠着石护栏等待家人赶来。此时气温非常低,全身被冰水浸透的男青年被冻透了。两位消防员先后脱下身穿的战斗服盖在了他身上。消防员在脱掉衣服后,只穿着秋衣,消防员的举动感动了现场多位市民。当时在现场的群众郭玉爱说:“我至今想起消防员脱衣为男青年取暖的那一幕仍然特别感动。我立即从我的车里拿出热水壶,给两位消防员倒热水,想让他们喝热水取暖。”还有其他市民拿来棉服等物品送给消防员。

  由于气温太低,另外几位消防员相继脱下身上的战斗服,盖在了男青年身上。男青年意识逐渐清醒,看到身上盖着的数件战斗服,被感动了。几分钟后,民警将他接到警车里御寒,当他把战斗服交还给消防员时,不知说什么好。记者昨晚获悉,获救男青年已无大碍。(“津云”新闻编辑张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