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医院援疆医生因病返津 区卫计委领导带队探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高燕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7-12-28 15:11:34

内容提要:日前,天津市西青医院援疆医生王芳主任因病反津治疗。闻讯后,西青区卫计委党委书记高洪亮同志、主任李杰同志、西青医院院长刘勇同志带领相关科室同志,第一时间登门看望,送去了最真挚的关怀与慰问。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天津市西青医院援疆医生王芳主任因病反津治疗。闻讯后,西青区卫计委党委书记高洪亮同志、主任李杰同志、西青医院院长刘勇同志带领相关科室同志,第一时间登门看望,送去了最真挚的关怀与慰问。

  今年2月,王芳作为西青医院援疆医疗队的成员,带着全院职工的重托与期望,历经4000多公里的路程,远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扎根到于田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为时1年半的援疆帮扶工作。王芳主任不顾行程奔波劳碌与生活习惯的差异,立即全身心地投入到科室工作中,她牢记援疆医生的责任和光荣使命,在儿科医疗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积极参加义诊及各项帮扶活动,只为能够将自己的所学所长帮助到新疆百姓,为这里的儿童解除疾病痛苦,重获健康体魄。与此同时,王芳主任还对当地医生悉心施教,不厌其烦诚心指导。她希望能将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临床经验真正留在当地,提升当地医生的诊疗水平,让当地百姓能够长期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就在忙忙碌碌努力开拓、援疆工作开展得井井有序之时,2017年11月20日,王芳主任突然感到剧烈腹痛,但她用援疆医生的坚定信念支撑着,强忍疼痛,心中暗暗下决心“就像之前病痛一样,输输液顶住疼痛,一定要坚持到援疆工作结束!”然而,王芳主任的这次疾病来势凶猛,连续注射止疼针竟都毫无效果,咬牙十几天后,她终于还是病倒了。带着内心巨大的不舍与对当地患儿的百般惦念,王芳主任只好无奈地先返回津治疗。

  西青医院院领导得知王芳主任的病情,十分挂念,对她带病坚守岗位的行为,深表感谢。返津后医院领导派专人、专车前往机场接王芳主任回院治疗,并嘱付不惜任何代价一定要治好王芳主任的病。与此同时,区卫计委领导获悉此事,高洪亮书记、李杰主任及刘勇院长亲自登门看望了病中的王芳主任,送去了卫计系统对她的诚挚问候及感谢并祝愿王芳主任早日康复。席间,区卫计委高洪亮书记、李杰主任详细询问了王芳主任的病情、饮食、起居及家庭情况,并嘱托医院一定要安排好王芳主任的治疗,并要针对病情给予生活上的关心照顾;如有困难向卫计委报告,卫计委会尽全力为她解决后顾之忧。王芳主任对区卫计委领导的关心爱护表示深深的感谢,表示康复后即刻返回工作岗位,不负领导重托。

  经检查,王芳主任被确诊为肾结石引发的嵌顿性输尿管结石,此病引起的剧痛是常人难以忍受的。王芳主任带病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述说着西青医院医生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乐于奉献的医者精神。为王芳主任的精神点赞。(“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