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冬天不再冷恒大持之以恒誓打脱贫攻坚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1-10 14:12:00

内容提要:两年前,对于贵州大方县的民众来讲,每个冬天都显得格外的冷,因为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在漏风漏雨的危房中艰难度过的。近年,贵州大方县有一万多名贵州大方县贫困群众搬进了新居,点起了火炉。一家人围炉吃饭聊变化,聊这些年越来越好的生活,越来越旺的未来。

  两年前,对于贵州大方县的民众来讲,每个冬天都显得格外的冷,因为他们中很多人都是在漏风漏雨的危房中艰难度过的。近年,贵州大方县有一万多名贵州大方县贫困群众搬进了新居,点起了火炉。一家人围炉吃饭聊变化,聊这些年越来越好的生活,越来越旺的未来。

  作为全国“知名”的贫困地区,这里的深度贫困现状令专门到此“看真贫”的恒大高层流下热泪。2015年12月1日,恒大正式决定帮扶大方县。

  一份字数并不多的帮扶方案,却饱含恒大人的真性情。方案的总体设计基本遵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一批”,覆盖175个贫困村、18万贫困人口。恒大为每项方案都匹配了相应的扶贫善款,均以亿元计。所有帮扶内容,均体现“精准”二字。

  恒大集团捐赠证明

  此后,恒大集团计划无偿投入110亿元帮扶毕节市100多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截至2018年1月9日,已累计捐赠到位60亿元。

  工作到村、包干到户、责任到人——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上的好经验好做法,恒大也迅速吸收,快速运用。

  县区内移民安置区—奢香古镇全景

  在恒大帮扶大方的初期,大方县委县政府曾开展了“恒大帮大方,大方怎么办?”大讨论活动。当帮扶工作拓展到全市后,这个讨论也从大方延伸到了新纳入“恒大帮扶板块”的6县3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政企携手,才能攻坚拔寨、所向披靡。恒大已经承接全市9个易地扶贫安置区3.83万户16.74万贫困人口的易地扶贫搬迁任务。

  恒大援建的蔬菜基地

  此外,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方面也在开展更大规模的造血实践。

  恒大大手笔的投入、高效的推进速度让很多媒体感叹:恒大介入扶贫,为当前的农村扶贫开发注入了一股新力量。

  恒大2108人的扶贫队伍出征扶贫前线

  在一个贫困县无偿捐赠60亿,这样的企业少;抽调数千人的企业团队专注一个地方脱贫,这样的企业更少。面对大方脱贫难题,恒大人用行动作答。毕节的这张扶贫考卷,恒大用坚定的意志完成。

  从3年帮助大方脱贫,到5年帮助毕节脱贫,恒大集团将用5年的周期,助力乌蒙山区实现新的跨越。

  扶贫之心,贵在坚持。两年的坚守,已经让恒大扶贫人的青春开花、人生添色。未来的,3年,青春之花会开得正艳,人生也将更为出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