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打通融资“动脉” 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媛 编辑:李彤 2018-01-11 20:36:00

内容提要:实体经济是天津的优势,也是成就未来的根基。天津打通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两条动脉”,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实体经济是天津的优势,也是成就未来的根基。天津打通直接融资与间接融资“两条动脉”,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推动高质量发展。

  这是我们新研发的订制产品,通过蓝牙跟手机app连接。不光能同步车的数据、人的数据,通过大数据分析,还可以指导进行科学的锻炼。

  凭借新一代运动自行车智能仪表盘,天津科技企业金米特,在新年一开局就拿下大批欧洲订单,订单量比去年增加了超过30%,全欧洲每两三辆自行车就有一款他们的产品。而这样一笔重要订单,却险些因为资金不足而错过。

  天津金米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康向荣:拿下订单,但要先投入。当时流动资金严重短缺,无抵押物又贷不了款。

  一边是中小企业贷不到款,闹“钱荒”;一边是金融机构找不到优质标的,闹“资产配置荒”。不久前召开的市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升资本的供给效率和资源配置效率。这为各区各部门打开资产配置荒的闸门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天津市红桥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徐宝婧:我们要做的就是把优质的科技企业推荐给金融机构,同时再解决企业在传统融资过程中无抵押无担保的问题。

  抵押担保“一刀切”是实体经济遇到的融资难题之一,目前,市科委、财政、金融等多个部门已经探索实施科技信用贷,企业的知识产权、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都可以转化为融资资本。天津已有1500多家企业获得近180亿元的融资支持,财政资金效益放大了14倍。实体经济要健康发展,不仅需要银行贷款这类间接融资,更需要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然而,财务、利润状况是影响小微企业直接融资的一道难题,天津的新四板就打破了这种制约。这两天,一家刚创业的IT公司,就享受到了进入资本市场的好处。

  天津光威亨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雪:我们公司规范了财务制度和内控制度,建立了现代公司治理结构,还得到了与软件类上市公司交流学习合作的机会,这是我们之前根本不敢想象的。

  天津股权交易所项目经理左自磊:虽然企业规模小,但是发展潜力大,只要符合发展方向,就是我们服务的范围。

  打破原有财务门槛,让轻资产、科技型、服务型企业的新型企业也可以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天津通过与上市公司共建,与基金公司合作,让大量资金可以直接聚集到成长型中小微企业上。同时,还积极发挥海河产业基金要引导作用,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壮大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产业集群。重点培育天津本土的行业领军企业和隐形冠军。

  天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黎红: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这种原则,按照这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线,提高金融发展的质量和效能。

  实体经济是天津的优势,也是成就天津未来的根基,作为全国的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天津正打通融资“动脉”,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迈向高质量发展。(“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