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人间》央视热播再现历史映照现实 天津广播电视台将于1月22日起播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吴宏 编辑:张麒麟 2018-01-16 22:31:00

内容提要:得民心者得天下。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40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

  天津北方网讯:得民心者得天下。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和命运最终取决于人心向背。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广播电视台联合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40集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这部电视剧在广大观众中掀起了观剧热潮。大家纷纷盛赞这部电视剧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打破旧制度到建立新中国,“换了人间”的珍贵历史,也充满了现实意义。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央视热播

  天津姑娘王媛远嫁杭州,独自在外,她总是特别关注家乡的变化。得知《换了人间》这部电视剧在央视开播,她非常欣喜。她说:“这是家乡人创作的主旋律史诗电视剧,在央视播出,这本身就说明了天津作为直辖市的大气魄、大格局,看了电视剧,我有一种亲切感和自豪感。一年之计在于春,新中国诞生前后波澜壮阔的历史,如同春天万物复苏的勃勃生机,让身为党员的我倍感振奋。69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建立新的中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如毛泽东同志在新年献词中号召全党全国人民不怕任何困难,团结一致,将革命进行到底。《换了人间》这部电视剧告诉我们,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我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勇当排头兵。”

  1966年,时年18岁的南开区宜宾里社区居民王有玉和同学到北京天安门,参加了毛主席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那个历史时刻至今刻在她的心里。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的开播,让王有玉心潮澎湃。她告诉“津云”新闻记者:“1966年,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接见全国学生代表。当时我和同学凌晨2点多集合到北京去参加接见活动。当毛主席和其他国家领导人在天安门城楼上出现的时候,整个天安门广场沸腾了。同学们看到毛主席,就不停欢呼。看了《换了人间》这部电视剧,再回想当初毛主席接见我们的情形,真的是感谢这些老一辈领导人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鞠躬尽瘁的丰功伟绩。电视剧中,特别是解放上海那个历史,蒋介石妄图把进步资本家和科学家掠夺到台湾。当时,毛主席和中央领导下指示一定要利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把这些进步人士保护起来。这些情节,让我们这些观众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夺取全面胜利过程中的英明决策,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只有老一代领导人、革命家这样伟大英明的决策,才带领全国人民脱离了阴暗、腐朽的旧时代,建立了新中国,带领全国人民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剧照

  收看《换了人间》后,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任长文感触颇多。他告诉“津云”新闻记者:“《换了人间》这部电视剧让我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感到非常振奋。我们的革命先烈,党和国家的领导人在那样一个艰苦的环境下,一切为了人民,打江山不怕流血牺牲。我印象比较深的就是毛主席所说的‘进京赶考’,由农村包围城市以农村为中心到以城市为中心,我们党由打江山到治理国家,感觉党中央这个领导集体,我们的老一代革命家,他们不仅有战略眼光,而且非常睿智、虚心好学,能够很快地实现转变。这也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胸怀、胆量和聪明才智。”

  谈及这部电视剧的现实意义,任长文说:“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跟我们现在党中央和国家领导人的理念是一致的。现在,我们要建设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何从理论上创新,从国家管理上创新,《换了人间》这部电视剧给了我们很好的启示和借鉴,是非常有现实意义的。”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剧照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近期央视收视调查,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从1月8日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以来,始终保持较高收视并节节攀升。应观众要求,天津广播电视台将从1月22日、23日开始,分别在影视频道和卫视频道播出《换了人间》。春节期间,将分别于2月16日、19日在都市频道和国际频道重播。

  卫视频道:1月23日至2月11日播出,19:40开播,每天播出2集。影视频道:1月22日至2月10日播出,22:20开播,每天播出2集。都市频道: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一)至3月7日播出,21:15开播,每天播出2集。国际频道:2月19日(农历正月初四)至2月28日播出,8:05开播,每天播出4集。

  大型史诗电视剧《换了人间》这样一部有筋骨、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抒写和记录着人民的伟大实践,彰显了信仰之美、崇高之美。目前,该剧正在央视一套晚上黄金时间热播,后面还会有更多精彩的史实呈现给广大观众。(“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