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在执勤路上的民警杨建军 家人遵遗愿捐献器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编辑:郑津 2018-02-01 16:29:20

内容提要:今年47岁的杨建军,是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就在几天前,杨建军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再也没能醒来。根据他生前的嘱托,家人捐献了杨建军身上所有的有用器官。

  央视网消息:今年47岁的杨建军,是浙江省衢州市公安局的民警。就在几天前,杨建军突发脑溢血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再也没能醒来。根据他生前的嘱托,家人捐献了杨建军身上所有的有用器官。

  1月24号晚上11点多,杨建军在执勤途中,突发脑溢血晕倒,随后被紧急送进医院进行抢救。

  衢州市柯城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医师项磊:那我们做CT提示是一个脑干的比较大面积的出血,刚好在大脑中间这个位置,是脑溢血最凶险的一种。

  虽然经过多方努力,但是在1月26号的凌晨,杨建军脑电波消失,紧靠仪器维持呼吸,妻子杨晓燕在与院方沟通后得知自己的丈夫没有生还可能后,想起了丈夫的嘱托。

  杨建军妻子杨晓燕:他好几次,就是经常跟我说,假如他死了,我的器官如果用得上的话,我还愿意去救别人。

  当时杨建军的家人都觉得说出这样的话很不吉利,在经过一次次争吵后,妻子最终答应了。

  杨建军妻子杨晓燕:我说,好的,我会帮你操作的,因为我们觉得就是一个玩笑话嘛。

  然而当妻子和儿子决定捐出杨建军的器官,完成他生前的愿望后,杨建军的母亲却没法接受。在儿媳和孙子的开导下,老人最终决定尊重儿子的遗愿。

  杨建军妻子杨晓燕:既然儿子已经走了,就让他救救别人也是好的,我婆婆也是比较深明大义的。她说,妈妈帮你签字,她说她有这个儿子,她骄傲。

  捐献手术成功亲友同事洒泪相送

  1月26号下午5点22分,杨建军心跳停止,医院宣布其死亡。随后,医院专家经过评估,确认杨建军符合遗体器官捐献条件,在家人和同事的目送下,杨建军被推进了手术室。

  两个小时后,衢州柯城区人民医院,为杨建军完成了遗体器官捐献手术。他穿着最爱的制服、戴上警帽,被医生推出了手术室,标志着他近24年的人民警察生涯在这一天结束了。

  杨建军母亲孙兰芳:他就是爱(当)警察,穿这个制服也好,不穿这个制服也好,他都是警察。所以,我说我这个儿子他的身上的每一个细胞都有警察的味道。

  据了解,杨建军在参加工作近24年的时间里,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两次,个人嘉奖八次,荣获过先进个人、优秀教官等称号。而作为副队长,队里的老大哥,工作中他总是冲在前面。

  杨建军同事李开宏:他说,你们都在前面,他不可能都在后面的,他就担心我们,一点都不担心自己,他又不是铁人。

  1月29号上午,在浙江省衢州市殡仪馆千秋堂,杨建军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在这里送他最后一程,现场唯一缺席的是杨建军的妈妈孙兰芳。老人不忍参加儿子的追悼会,便以录音的形式,跟儿子说着心里话。

  杨建军母亲孙兰芳:儿子,你是好样的,你倒在了你十分热爱的岗位上,你是好样的,你是当之无愧的人民好警察,儿呀,放心走吧。

   原标题:倒在执勤路上的民警杨建军 家人遵遗愿捐献器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