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内两次拾金不昧 为好同志感到骄傲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冰 2018-02-08 07:55:16

内容提要:魏琳,女,1979年9月出生,天津市人,共产党员,现为天津市东丽区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她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热爱单位、团结同事、诚实肯干、乐于助人;生活中,该同志艰苦朴素,省吃俭用。

天津北方网讯:魏琳,女,1979年9月出生,天津市人,共产党员,现为天津市东丽区委党史研究室干部。她在日常生活中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尊敬领导、热爱单位、团结同事、诚实肯干、乐于助人;生活中,该同志艰苦朴素,省吃俭用。

拾金不昧心灵美,品德高尚好干部。

她于2015年11月15日,利用周日带着孩子到河东区爱琴海购物中心游玩。在三楼游戏城休息椅上发现两部手机,一部是时下最流行的iphone6 plus,一部是三星最新款式。她左右环顾,心想肯定是哪位粗心人遗落的,面对两部价值万元的手机,她首先想到的是失主的焦急心情,不妨先等一等,如果等不到,只能请警察帮助尽快物归原主。旁边有玩游戏的家长,知道内情后,有的说还是好人多,给你点赞,拾金不昧,弘扬正能量;有的却说你们可真够雷锋的,这么贵的手机,拿走他们也不知道,还从这傻等。但她拾金不昧,毫不动心。每个人都需要换位思考,如果是自己丢了手机,不仅因为手机价格昂贵,更重要的是里面有那么多的电话号码和个人信息,都需要补办,这是多麻烦的一件事,要是有人能捡到就好了。于是,她没有理睬,选择继续等待。这时,一对背着双肩包的夫妻朝她们这里跑来,他们焦急的目光看的出是在寻找什么。经询问,男青年称他们夫妇两人是来天津旅游的,刚进游戏城就把手机遗失了,大家都说,游戏城里这么乱,肯定找不到了。刚买的手机,里面绑定的银行卡,支付宝,要是丢了,补起来太麻烦了。魏琳赶紧拿出手机和他们核对号码。经核实确实是二人的手机,物归原主。两位格外激动,感谢之情无法言表,失主拿出钱表示感谢,被魏琳婉言谢绝;失主邀请她去吃饭,也被谢绝;最后失主要她留下姓名,她却说:“我是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这是我应该做的。”这平淡的一句话充分展现了机关干部的风采。孩子说:“妈妈,他们这么高兴呀,我也高兴!”她面向孩子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就是这个道理。” 时刻铭记事事以他人为先的行为准则,面对价值万元的手机,她没有动摇,首先想到的是失主一定心急如焚,作为党的干部,应该拾金不昧,归还失物。

让拾金不昧成为一种习惯,这就是她的座右铭。

2016年4月26日,她带着孩子到社区医院接种疫苗。医院里人山人海,小小的社区医院摩肩接踵。魏琳交完费后来到位于二楼的接种室进行接种,突然看到在孩子接种的旁边放着一个红色布袋,布袋上放着一个红色钱包,还有部分现金散落在钱包上。这是谁的呢?她想起前面的接种者是三个外地孩子,他们走后,好象说要去验血。她让家人看管好布袋,自己赶紧跑到化验室去寻人。这时三名外地人还不知道自己丢了东西。他们连忙说:“谢谢,幸亏遇上好心人,这不仅是钱的事,关键是我们布袋里的身份证和三个孩子的接种证,如果丢了,需要回老家补办,程序非常麻烦,下次我们再不会这样马虎了。”这已经是半年以来魏琳同志第二次拾金不昧了。

她做好事不留名的精神体现了新时代机关干部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做好一名机关干部的深刻内涵。对于个人而言,拾金不昧只是一次表现,但背后支持她的是高尚的道德情操,是高尚的人格力量。有人认为,在市场经济的今天,金钱是万能的,金钱是最重要的东西,传统的美德已不适应形势,机关干部拾金不昧的实际行动对此做出了响亮的回答。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颂扬了共产主义的道德风尚,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有比金钱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诚实、诚信、仁爱的高尚道德人格。不可想象一个没有理想、丧失坚定信念的人,一个对自己降低要求不求上进的人,一个没有诚信不讲文明的人面对金钱的诱惑能像她一样首先为别人着想,毫不犹豫地交还给失主。一位平凡的机关干部,有着不平凡的思想境界。魏琳同志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信条。拾金不昧,“金”不仅是指财物,而更多应该看到的是一颗发光发亮金子般的心。相信经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像这样的优秀干部会更多地涌现出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会得到更好地弘扬。

党史研究室每周都要组织大家集中学习,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充分表现了党史干部的美好心灵,展现了我室干部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党史研究室坚持对党员干部进行传统美德教育的成果。作为东丽党史人,自豪,骄傲!她想,如果下次还能遇到这种事,她将继续选择原地等待,等待传递这样一份正能量,为构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津云”新闻编辑李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