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毒患者康复后给西青医院医护送锦旗表示感谢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唐娟 王树云 编辑:唐淑倩 2018-02-08 14:43:13

内容提要:近日,曾在西青医院急诊抢救群发食物中毒的患者曹先生一家人,康复后为急诊科和消化内科医护人员送来锦旗,对医务人员当日及住院后尽心救治和精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曾在西青医院急诊抢救群发食物中毒的患者曹先生一家人,康复后为急诊科和消化内科医护人员送来锦旗,对医务人员当日及住院后尽心救治和精心照顾表示衷心感谢。

  2018年1月1日中午,西青医院急诊科接诊了四名集体食物中毒的患者曹先生一家人。就诊时患者自述4名患者在家喝了自制豆浆后出现了面潮红、口干、吞咽困难、声嘶、心慌、憋气等状况,1岁的孩子因未喝豆浆没有上述症状。急诊科医生于洋根据情况确诊四人为食物中毒,医护立即组织实施救治,同时报行政值班,副院长齐连秀坐镇并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西青区卫计委和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也尽快赶到现场看望患者,同时区疾控中心接到通知立即派工作人员到急诊取样化验毒物。

  救治过程中,四位患者先后不同程度的出现了意识不清,躁动、幻觉、言语混乱症状及呼吸困难,其中有患者出现掐住护士脖子大喊、抢夺护士的笔乱写乱画  等情况,而由于四位家长中毒自顾不暇,1岁的宝宝开始哭闹……此时医护人员们全力配合救治,医生根据患者病情给予药物对症治疗并完善检查;护士配合监护、吸氧、输液抽血以及安抚患者,同时主动帮忙照看小宝宝;医院特保队人员也主动上前协助患者。经过6小时抢救、治疗,4位患者病情稳定下来,意识清楚,恢复自理能力,两名较重患者经后续住院治疗后也康复出院。

  经区疾控中心毒物分析结果显示:山莨菪碱中毒,与对症治疗吻合。但是医护人员对于患者一家喝豆浆又如何这样中毒始终不解。直到几天后,已经康复的患者曹先生到急诊补交治疗费时才得知了原由。据曹先生叙述,家里母亲有风湿,老家的土办法用曼陀罗花泡酒外敷能够缓解关节疼痛,所以就从东北老家带了些花籽过来,准备自己种一些方便长期用。但是拿回来以后就放在了冰箱里,很长时间便忘了,那天早上打豆浆误以为是黑芝麻放进豆浆里才出了问题。曼陀罗花全株有毒,以种子毒性最强,花籽为黑色很像黑芝麻,儿童服3—8颗后即可中毒。一般在口服后0.5—2小时即完全被口腔和胃粘膜吸收而出现中毒症状。

  2018年1月20日,已经康复的患者曹先生携爱人、父母和1岁多的孩子再次来到了西青医院,为急诊科和消化内科的医护人员送来两面锦旗,对医护人员的及时救治和悉心关怀表示衷心感谢。曹先生见到当时的主治医生于洋后,由衷的说:“太谢谢你们了,当时我们四个大人都中毒,不能彼此照顾,谢谢医生还有护士耐心的照看我们,还给看着孩子。当时我们胡乱说话,一直给大家添麻烦,请你们别介意啊。”曹先生的父亲也激动的说:“当时来得很急,都没想着带钱什么的,咱医院都没说钱的事儿就给马上治病,真是太感谢了。”

  于医生询问了曹先生及家人的身体情况,得知他们已无大碍后说:“您不必客气,治病救人本来就是我们该做的。但是可得提个醒,吃东西一定要注意,这幸亏孩子没吃,否则可就麻烦了,快过年了,大家都健健康康才好。”急诊科王清云主任也嘱咐曹先生,曼陀罗花毕竟有毒,即使外敷也会渗入皮肤造成毒素的长期积累,建议不要长期使用。(“津云”新闻编辑唐淑倩)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