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上的除夕“团圆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2-17 17:09:17

  G2811次石家庄-上海虹桥

  四川、甘肃、承德、秦皇岛、廊坊、以及石家庄...乘务员来自全国各地,有的人已经是第8次在车上过除夕了。今年除夕这天,他们带来了家乡的特色食品和自己的拿手菜:有承德的酸菜粉条、石家庄的金凤扒鸡、以及四川的香肠、麻辣肥肠和尖椒炒肉。

G402次 北京西-贵阳北

  乘务员主要来自河北石家庄和邯郸。贵阳的食堂准备的丰富的餐食,有折耳根炒腊肉,干豇豆烧排骨,黔味大虾,卤鸡,元八宝饭。在车上找到了家的感觉。

K9092次 长沙-常德

  车厢空旷,车体冰冷,车辆乘务员例行巡检确保客车安全后,他们给自己炸条鱼,抄几个菜,煮了碗汤。胳膊搭在桌上,手里托着手机,屏幕与车体一起“咣当”, 或看春晚直播,或与家人通电话,这饭,比以往丰盛,可他们吃得不够专心。大年三十的晚上,来自长沙车辆段他们在列车上度过。

0K4181次 广州-成都

  除夕夜,0K4181次列车上开展“我们在一起 新年联欢会”活动。参与春运临客支援的衡阳供电段党政工团同事们还献上了自己的才艺。大家吃着“百家饭”,在欢声笑语中迎接狗年到来。

K4286 深圳西-巴中

    除夕夜,长沙工务段的33名汉子参与支援春运的工作,在临客值乘的他们在列车上度过春节。

G531次 石家庄-深圳北

高铁餐吧部乘务员分别来自河北和山西。年夜饭是来自各家妈妈们的爱心饺子、和准备好的熟食水果。

G6705 北京西-石家庄

  除夕晚上,G6705次列车的乘务员完成值乘任务后,回到石家庄恒丰公寓短暂休息。年糕、粽子、虾是 乘务员自己家做的,饺子是段领导晚上送 到公寓的。尽管除夕夜是在车下度过的,但他们初一凌晨还要值乘动检车,也就是除夕和初一都在工作中度过,无法和家人团聚。

   原标题:列车上的除夕“团圆饭”[组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