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双服”促发展:为智能制造“遇水搭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3-05 21:00:00

内容提要:要从实际出发,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


天津北方网讯:要从实际出发,细化、量化政策措施,制定相关配套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民营企业真正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在“双万双服”活动中,作为智能制造转型升级的“第一关联人”,天津市工信委坚持服务围着困难和诉求转,做好企业发展的“娘家人”。

前不久,天津那诺机械公司研发新款重型卡车轮毂成功,计划新建智能化生产车间,进行产业化,可是高达近两亿元的项目投入,给企业带来了一连串的资金难题。

天津那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安小宁:日常的运营当中,因为新项目的投建,资金压力非常大,像原材料的采购、包括产品的研发,包括人员的调配,压力就凸显出来了。

带着这个难题,企业找到主管智能制造的天津市工信委,寻求政策支持。天津去年底制订了智能制造专项行动方案,计划对智能改造企业进行扶持,可是,实施细则还在制定当中。面对企业的诉求,市工信委工作人员表示要特事特办,抓紧想办法解决。

市工信委 经济运行处 处长 刘松林:我们的服务和态度,代表了天津市的产业环境和营商环境,能解决的马上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想办法解决。随即,市工信委服务组联合装备处,对那诺公司进行了上门考察,发现企业的产业方向、规模、改造投入等指标,符合国家工信部的扶持政策,于是提出让企业先申报国家项目,并安排服务专员对申报流程、所需材料、北京报件等,进行全程指导和部分代办。

天津市工信委装备工业处赵鹏:我们组织了财务专家、产业专家对企业进行指导,确保申报一次成功,让企业早受益,而专家费用由政府部门承担。

这两天,好消息传来,1400万补贴资金获批,智能车间将如期建设,投产后,企业产业可增加5倍左右,生产效率提升近三成。

天津那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新:坚定了我们走智能制造的决心,使我们企业率先在同行业进去智能制造时代。

现在,市工信委正加速细化天津支持智能制造的资金方案,早日落地实施。在“双万双服”活动中,还在每一个处室安排服务专员,专门对接服务组整理的企业难题,形成多部门联动,快速处理快速解决。

天津市工信委总经济师周胜昔: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市直机关的四个“第一”要求,即第一道门槛、第一重天、第一责任、第一关联人,在双万双服活动中,我们工信委就是要做好企业的“娘家”,坚持一切围着企业转,一切围着企业需求转、一切围着企业诉求转,通过我们的服务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