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梅委员:建立沟通协调机制 挖掘大运河的“幸福产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柴莹 明朗 戴涛 赵大伟 编辑:柴莹 2018-03-12 07:08:00

内容提要: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河东区副区长丁梅在做客津云2018全国两会津云演播室的时候谈到,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速度不断加快,对于老人,尤其是高龄老人对就医的需求是不能回避的。……


  天津北方网讯:今年的全国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河东区副区长丁梅带来两份提案。一份是关于京津冀大运河文化旅游廊道的开发建设,另一份是医养结合的问题。在做客津云新媒体2018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时,丁梅委员网友交流了她的想法。

全国政协委员、河东区副区长丁梅在做客津云2018全国两会津云演播室

  大运河位于中国中东部,地跨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江苏、浙江、河南和安徽8个省级行政区,沟通了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2017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大运河森林公园的时候提出“保护大运河是沿线所有地区的共同责任”。丁梅委员说她对这句话的印象非常深,同时又在思考怎样才能保护好大运河这样一个非常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并让这些遗产和资源能够得到有效利用和开发。

全国政协委员、河东区副区长丁梅

  “京津地区是大运河的北段,相比于大运河南段,北段的保护开发的力度还不够。其实大运河北段有着非常丰富的资源。但是这些点没能形成一个有效的‘文化带’,我希望京津冀三地能够就此问题建立沟通和协调机制。”丁梅委员说。

  丁梅委员说:“这次两会有个新词,叫‘幸福产业’。实际上文化旅游就是一个幸福产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我们需要对文化旅游的线路有一个总体的谋划,将旅游形式与文化内涵相结合。同时我们可以去挖掘大运河留给我们的优美故事,开展相关的文化活动,开发相关的文化产品等。

  随着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速度不断加快,对于老人,尤其是高龄老人对就医的需求是不能回避的。在谈到今年带来的第二份提案时,丁梅委员坦言:“如何让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相结合,虽然我们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但是目前还没有真正实现突破。”

  丁梅委员说,现在很多失能和半失能老人都非常需要护理服务,但是目前的医保并没有把护理服务纳入范畴。而且从管理体制上,医疗属于卫生系统,养老属于民政系统,社保属于人力社保系统,这也就意味着之间需要很多的协调工作。所以目前老人出于综合考虑会选择住在医院,但是这样又会造成医疗资源的紧张。“如何让养老机构的老人比较方便的享受医疗服务,是我思考的第二个问题。”丁梅委员说。

  丁梅委员表示:“这个问题并不是简单地把医疗服务延伸进养老院这么简单,因为我们知道真正要办一个有医疗资质的养老院是很不容易的,需要有大量的医护人员和护理人员,我们国家在这方面有很大缺口。所以今年的提案主要反映的就是这个问题,但是我觉得这可能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努力过程,作为政协委员,我们就是要锲而不舍地去推进问题的解决,哪怕每年只能前进一点点,解决一个小小的问题。”(“津云”新闻记者柴莹 明朗 戴涛 赵大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