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洪海代表:补齐农村发展“ 短板” 注重生态协同发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鑫 明朗 马宬 戴涛 赵大伟 编辑:李鑫 2018-03-16 07:20:00

内容提要:2018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津云新媒体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做客北京演播室,就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绿色生态建设、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实施好宁河区民心工程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天津北方网讯:2018全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津云新媒体邀请到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做客北京演播室,就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绿色生态建设、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以及实施好宁河区民心工程等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王洪海代表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变成“施工图”的形式落实到报告当中,并且科学地总结了五年成就,科学地设定了2018年的预期目标。

全国人大代表、宁河区委书记王洪海做客津云北京演播室

  结合宁河区的区位、地理优势和涉农特点,王洪海代表十分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建设。“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我认为乡村振兴战略是补齐农村的短板,实行城乡融合发展的思路,要提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农’的整体水平,提高农业质量,提高农民生活质量,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人人羡慕的一种职业。

  王洪海代表说:“结合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宁河区将把补齐农村‘短板’作为重点工作。目前的‘短板’主要是基础设施建设,比如公路建设。我们规划未来3年,把宁河区484公里的乡村公路全面整修提升,扩宽为6米宽路面。并且要改善农村环境,比如污水处理,垃圾处理,也是我们奋斗的内容。”

王洪海代表谈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绿色发展

  对于宁河区全面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王洪海代表表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的重大国家发展战略,天津在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主动融入、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宁河区要借助“飞地”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比如规划建设的京津合作示范区将成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承接平台。2018年,我们还将与唐山市签订合作协议,结合合作项目规划一个园区,我们会将整治‘散乱污’企业中符合条件的企业,有序地搬迁到这个园区当中。同时,我们还将注重生态协同发展。”王洪海代表说。

  对于宁河区推进绿色发展,加强七里海湿地保护的问题,王洪海代表表示,必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天津市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和七里海湿地生态保护修复规划扎实做好湿地保护工作。“我们将通过推进引水调蓄、土地流转、缓冲区移民搬迁、动植物保护等10大工程,让七里海湿地焕发异彩。有了好的生态,宁河区高质量发展的明天会更好。”

  今年“两会”,北方网、津云客户端开设了“我托代表委员捎建议”网友互动专栏,针对网友提出的宁河区桥北新区原有棚户区以及公园提升改造将有哪些发展的问题,王洪海代表表示,这些问题都是宁河区2018年民心工程的重点工作。

  王洪海代表说:“宁河区棚户区改造是宁河区委、区政府全力攻坚克难的一项工作,目前棚户区改造还迁地块已经打桩,整体棚户区改造的规划也做了。经过改造,宁河区城区环境将有大的改观。”

  对于公园的提升改造,王洪海代表说:“今年我们要本着让大家能够到公园里休闲步行,参加一些文艺活动的效果,把公园提升改造得更好。此外,我们今年还将启动打造‘一河两岸’。蓟运河穿过宁河区,是一条古老的运河,我们将把运河两岸打造为集文化、体育、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服务人民的景观带,同时提升城市的环境和品位。”(“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明朗 马宬 戴涛 赵大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