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成代表:改善民生满足群众现实需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陈建强 编辑:侯静 2018-03-18 10:54:04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让我们现场的每一位人大代表都备感鼓舞。以人民为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天津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代表表示。

  天津北方网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让我们现场的每一位人大代表都备感鼓舞。以人民为中心,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要求,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天津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代表表示。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兜牢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据李建成代表介绍,天津河东区的居民人口构成中产业工人比重大,棚户区改造任务重。“安居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也是最基础、最现实的需求。”李建成代表说,从2017年开始,河东区实施“棚户区改造计划”,目前已完成8万多平方米棚户区改造任务,为3000多户居民改善了住房条件。

  李建成代表介绍,河东区今年将棚户区改造作为头号“民心工程”,提出“三个三”的工作思路:实现中心城区棚户改造“三年清零”,全力以赴确保百姓安居乐业;实现“三个最大限度”,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依法、阳光、有序推动房屋征收工作,最大限度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住房需求。推广多部门联动、基层党组织联动、社会力量联动的“三联”机制,为拆迁群众了解政策、表达诉求开辟更直接的通道,更全面地听取群众诉求。

  为了将好事办好,让群众满意,天津河东区在棚户区改造中实行“一户一策一档”,精准施策,有针对性地逐户解决。改造过程中实行告知、提示、初审、复核、集体审核等多道程序组成的程序体系,严防工作疏漏。采取二手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多渠道、多房型安置方式,满足居民的不同诉求。(“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