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魏彧 于春沣 徐丽 编辑:曲璐琳 2018-03-20 07:43:00

内容提要:19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李鸿忠讲话,张国清出席,段春华主持并对天津代表团履职情况进行小结。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

  李鸿忠讲话 张国清出席 段春华主持

  天津北方网讯:19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天津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各项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出部署安排。李鸿忠讲话,张国清出席,段春华主持并对天津代表团履职情况进行小结。

  会上,代表们审议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8年中央和地方预算的决议草案、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和监察法草案建议表决稿,一致表示完全赞成。

  李鸿忠在审议议程结束后作了讲话。他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设史、国家政治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是举国意志的体现,是党心民心的凝聚,必将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汇聚起向着民族伟大复兴昂首前进的磅礴力量。会议期间,天津代表团全体代表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担当,自觉践行“讲政治知行合一”,肩负起光荣的政治职责,展现出很高的政治站位、政治觉悟、政治素质。在重大政治关头,以对国家、民族的赤诚之心,投下代表全国人民愿望、庄严神圣的一票,以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踊跃发言、共商国是,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深度、有分量的真知灼见,展现出很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严格执行大会制度规定,严守各项纪律,营造了良好会风,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了应有贡献。

  李鸿忠说,全国两会即将闭幕。希望各位代表时刻牢记神圣职责,团结广大干部群众,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贡献力量。一是当好“三个表率”,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带头学、深入学、系统学。这次宪法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国家根本法,确立为国家、民族和全体人民的指导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要深刻把握这一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上作表率,积极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加深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认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作表率,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后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给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作出了榜样。各位代表要自觉增强宪法法律观念,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使尊崇宪法法律成为行动自觉。二是深入联系群众,加强调查研究。人大代表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心愿期盼,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三是加强对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的有效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我市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懒政怠政等突出问题,反映真实情况,真监督、真支持,促进各级机关干部改进作风、担当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