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韩雯 赵荣君 赵晖 孟兴 吴巧君 编辑:曲璐琳 2018-03-23 07:58:00

内容提要:坚定的目光,雄浑的声音,激荡着澎湃人心的力量。3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犹如春风化雨,既滋润心田,又催人奋进。4000多字的讲话,84次提到“人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为人民领袖一心为民的情怀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国家有这样的掌舵者,人民有这样的领路人,中华民族必将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

  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我市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96路公交驾驶员王艳回到工作岗位,向一线驾驶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天津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河东区大直沽街道宫前园社区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中新天津生态城众多非公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天津北方网讯:坚定的目光,雄浑的声音,激荡着澎湃人心的力量。3月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犹如春风化雨,既滋润心田,又催人奋进。4000多字的讲话,84次提到“人民”,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为人民领袖一心为民的情怀所打动,大家纷纷表示,国家有这样的掌舵者,人民有这样的领路人,中华民族必将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复兴气象。总书记的讲话发出了奋进新时代的进军号令,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奋发进取,牢牢把握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共同谱写新时代的精彩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展现天津作为、作出天津贡献。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寇清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中精辟概括了中华民族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坚定、自信的铿锵话语,激发起全体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干劲,必将成为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精神动力。作为思政教师,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必将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围绕加快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努力建设具有南开特色的精品课程,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实效性,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造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天津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2017级马克思理论专业硕士生杨益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伟大的民族精神定义了新的内涵──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青年一代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传承弘扬好“创新、奋斗、团结、梦想” 的伟大民族精神,踏踏实实走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奋力拼搏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接力棒,让创新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奋斗成为青春闪亮的底色,让团结成为青春永恒的主题,让青春梦想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闪光!

  天津物产能源资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强军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到备受鼓舞、深受鞭策,内心激荡着一股立足岗位奋进新时代的豪迈力量。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用扎扎实实的努力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要更加自觉把促进企业发展与践行党和国家的使命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落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着力深化国企改革,推进转型升级,着力在改革提速、发展提质、经营提效和国际化水平提升上下功夫,实现全球化运营网络、供应链整合、资源保障三大体系联动发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国际一流企业,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应有的贡献。

  天津港保税区党建工作部干部张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多次提到了人民,把人民放在了心中最高的位置,贯穿着“人民至上”的理念。新时代属于每一名中华儿女,我们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见证人,要幸福就要奋斗,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接下来,我要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工作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继续奋斗。

  “把蓝图变为现实,是一场新的长征。路虽然还很长,但时间不等人,容不得有半点懈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广大干警倍感振奋,也倍感责任重大。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健说,我们将用切实有力的行动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只争朝夕,准确把握当前工作重点,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检察监督体系,把检察官依法独立行使办案权落地落实,打造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检察队伍,为维护社会稳定、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郁是南开区长虹街平陆东里社区的一名青年党务工作者,聆听总书记的讲话后深受鼓舞,她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大步前进的中国是青年最强的底气,唯有选择担当方能不辜负祖国和最美的青春。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总书记所讲“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扎根基层,勇挑重担,把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带到千家万户,永远跟着中国共产党这个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走,把个人发展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把奋斗的青春融入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中,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共享幸福和荣光。

  来自天津理工大学的学生陈佳星说,听完总书记的讲话后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和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一定珍惜“青马工程”学习机会,打牢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理论基础,筑牢理想之基、坚守信仰之根,做马克思主义的捍卫者、布道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根基层,担起青年人的历史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南开区武装部政委车兴东说, 我们一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服从习近平总书记的指挥,自觉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高标准做好国防动员各项工作,有效履行新时代军队使命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