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门凭阑:“人民”二字重如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 编辑:曲璐琳 2018-03-27 07:37:09

内容提要: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4000多字内容,84次提到“人民”,强调“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情怀激发强烈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4000多字内容,84次提到“人民”,强调“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情怀激发强烈共鸣。

  为人民谋幸福,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不懈奋斗,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价值追求。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矢志不渝为人民不懈奋斗,就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

  人民情怀是种立场,是对老百姓是否用心用情的问题。同样一件事,倘若生怕百姓占便宜,难免想方设法找不能办的借口;如果以人民满意与否为坐标,就会千方百计找能办的理由。譬如,我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时间正踩在狗年春节的点上,是按惯例节后再办,还是多为百姓着想,在节前让大家领到养老金?有关部门以行动作答:社保中心加班加点核定信息,财政部门提前调拨资金,相关银行积极支持配合,大年三十前,近300万离退休人员拿到了钱。站稳人民立场,多些菩萨心肠,凡事多考虑群众感受,才能甘当公仆、甘做“服务员”,为民以真情、抚民以大爱。

  要把群众的事扛在肩上。“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将心比心,感同身受,从百姓最急最忧的现实问题做起,从点滴做起,接受群众监督评判,把好事真正办好办实,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必须带领群众一起干。以铁担当、硬作风实干苦干,与群众手挽手、肩并肩,同甘共苦、勠力同心,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干到底,以共同奋斗激发创造美好生活的力量,就会得到百姓发自内心的认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