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清: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米哲 编辑:李彤 2018-03-30 20:11:00

内容提要:30日上午,受市委书记李鸿忠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并讲话。张国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努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奋斗奉献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张国清出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并讲话

  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

  天津北方网讯:30日上午,受市委书记李鸿忠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并讲话。张国清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以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努力建设一支担当作为、奋斗奉献的干部队伍,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邓修明主持会议。市有关部门和区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张国清指出,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干事创业的扎实实践中铸就忠诚品格;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解决顽瘴痼疾,努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

  张国清强调,全市各级干部要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体验,认清自身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敬畏之心对待群众、对待市场主体,努力培养创新习惯和创新思维,让创新成为日常工作一部分,多想“怎么办”、少说“不能办”,切实提升解决事、办成事的能力。

  张国清强调,要聚焦重点把握关键,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一是深化运用问责利器,盯住问题线索不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存在问题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放、问责标准程序成效不放,掀起一场治庸治懒的“责任风暴”,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二是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对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坚持“一案双查”,既问直接责任,也问领导责任,层层压实监督管理责任。三是紧紧抓住市级机关这个关键,积极履行好“关键少数”的使命担当,强力破解“中温”症结。四是坚持正确导向,加强舆论宣传,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澄清保护、监督问责机制,形成良好环境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切实改进作风,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成效。(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