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强化队伍建设 掀起“问责风暴”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翁菁 编辑:李彤 2018-04-03 20:31:00

内容提要:从今年开始,天津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紧紧抓住市级机关这个关键,从自查自纠入手强力破解“中温”症结。市民政、市市容园林等市级机关,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从今年开始,本市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紧紧抓住市级机关这个关键,从自查自纠入手强力破解“中温”症结。市民政、市市容园林等市级机关,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

三年整治方案,我们今年突出处级及以上干部,要让大家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就要被问责,就会被调转免。

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方案一出台,市民政局就立刻召开了党组会议,研究实施方案,并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专项小组,纪检、人事、办公室、审计为成员单位。一散会,专项小组就来到了管辖的市退休职工养老院展开检查。

事先不打招呼、直接进院。专项小组来到养老院时,刚好赶上老人午餐时间。住了多久?吃的合不合胃口?对服务质量还满意吗?有没有什么建议?检查人员随机了解情况。三年行动的治理重点涵盖了党的建设弱化、群众意识淡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十大类突出问题。围绕这些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小组对养老院的领导班子、服务人员、被照料的老人等各群体,调研摸底、排查问题线索。

市纪委驻市民证局纪检组副组长刘春龄:通过信访举报、巡视检查、纪检执纪审查,包括明察暗访等等,用这些方式发现问题,深查细纠。发现的问题,依据党规党纪,严肃处理,典型事件通报曝光。

市退休职工养老院党支部书记尹莉:问责也是一种督促,告诉我们怎么做是不对,相反你要知道怎么做是对的,现在你要按照对的做,提高了大家的担责意识,一点都不能含糊。要抓到实处,落地落细。

随后,专项小组还来到了市婚姻收养登记中心。据了解,民政系统下属30多个直属单位,将逐一进行督察督办、明察暗访。强化队伍建设,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有作为、敢担当。

天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松林:刀刃向内,从盯紧重点人、抓住重点事、管好重点岗做起,刀刃指向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运用通报、诫勉、组织处理、纪律处分等多种问责方式,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掀起“问责风暴”。

坚持严问责、抓关键、压主责,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市市容园林委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目前,作为今年20项民心工程之一的“厕所革命”,正在加紧推进,到年底将新建提升改造300座公厕,为了高质量完成任务,市容园林委出台了一份落实到个人的“责任清单”。

天津市市容园林委市容建设处处长徐泽光:目前,9名局级领导对口包保16个区,26名机关干部分片包保,157名区街的干部针对今年提升改造新建的300座厕所,实行包保到位,另外建立了工作台帐,倒排工期,对完不成工作任务的部门和个人,将进行责任的追究。(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