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铁腕问责“堂上木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06 20:42:29

内容提要: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天津各区针对“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堂上木偶”,铁腕问责。


天津北方网讯: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天津各区针对“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堂上木偶”,铁腕问责。

静海区妇幼保健中心,承担全区18个乡镇的妇幼保健工作。群众满不满意,是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区妇幼保健中心,聚焦“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由党政一把手带头成立督察小组,突击检查医生护士在岗服务情况。同时,向患者发放问卷倾听心声,服务态度是否满意?是否收受财物?这些问题都被纳入其中。

静海区妇女儿童保健中心党支部书记翟宏海:不定期的深入到科室,深入到门诊,深入到住院患者当中,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如果发现一些问题,马上整改。

这两天,宝坻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督导组接到举报,区行政许可服务中心某窗口的首席代表,因为个人原因提前离岗,导致企业无法办理业务。

宝坻区委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督导三组长杨凤华:我们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反馈给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要求立即整改。

目前,该干部已被调离原岗位,正在接受批评教育。

宝坻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田学军:近期针对出现的新的不作为不担当的一些现象,比如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的一些现象,我们加大了整改力度,重新制定了新的纠风问责办法,改变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进一步优化服务发展环境。

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宝坻区针对窗口服务、环境保护、综合执法等重点领域,展开明察暗访,铁腕治理“占着位子、顶着帽子、混着日子、摆着样子”的“堂上木偶” ,一年来,先后对338名党员干部进行问责。

下一步,宝坻区还将进一步拓宽排查渠道、通过线上举报、线下投诉、专项座谈等方式加强治理,发现问题一查到底。

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高悬问责利剑,进行铁腕治理,不搞下不为例,不搞情有可原,通过三年治理,让党员干部在不作为不担当这个问题上,“不想、不敢、不能”。(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