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08 20:42:31

内容提要:天津各区街道、乡镇将问题治理与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相结合,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公职人员练就能担当、勇担当的铁肩膀和宽肩膀。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各区街道、乡镇将问题治理与服务民生、保障民生相结合,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公职人员练就能担当、勇担当的铁肩膀和宽肩膀。

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东丽区军粮城街结合工作实际,成立了村级事务协调小组。19个村的基层干部一人领到一本今年的工作计划。这份工作计划,不光发到了干部手中,还贴到了墙上,纳入干部考核体系。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建华:塘洼村的每一个村民,现在就已经知道我们这个塘洼村2018年要干哪几件事,也是一个公众的监督,这些个都是承诺,承诺完了以后都得兑现的。

同时,军粮城街还派出督查组,对干部进行督查考核。 

东丽区军粮城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建华:我们军粮城街道19个村共确定了99项目标任务。而且都已经进行了公示。这99项目标任务都是我们长期想解决而一直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的问题。我们就是要通过这种年初有承诺,过程有检查,考核定奖惩的倒逼机制,激励广大基层干部创新竞进担当作为。

专项治理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在津南区双桥河镇,为了消除高层消防隐患,镇里设置了巡视网格、责任网格、考核网格三张网,从源头刹住“不作为不担当”的不良风气。

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副书记赵军:对于不能完成的,及时逐级汇报、逐级分解,我们要反馈意见,发一张明白纸,就是党委的督办函,限期整改,对于不能限期整改的,我们要提交党委会研究,主要领导同志对其谈话,帮助整改。

现在,镇里的16位处级干部,每人对应一个村,责任到底。

津南区双桥河镇镇长毛俊岩:横到边,纵到底,层层压实责任,每一件事情帽子下边都有人,避免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问责也能找到人。

津南区双桥河镇党委书记陈子苓:我们将以更高的政治责任感,高悬考核问责利剑,对存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的,坚持一案双查,既问直接责任,也问领导责任。激发党员干部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 (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