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铁腕重拳查处不作为不担当 积极履行“关键少数”使命担当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李泽亚 杨竣程 编辑:李泽亚 2018-04-13 07:31:00

内容提要:滨海新区在近日开展了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津云新闻记者专访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

  

  天津北方网讯:日前,中共天津市委专门作出部署,从2018年到2020年在全市范围内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滨海新区高度重视,开展了全区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津云新闻记者专访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解读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和具体措施。

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郑会营接受津云新闻记者采访

  郑会营表示,市委决定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宣战,体现了用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治庸治懒治无为,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政治站位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坚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在干事创业的扎实实践中铸就忠诚品格。以刮骨疗毒的勇气解决顽瘴痼疾,努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

  结合滨海新区具体工作,郑会营说:“我们要紧紧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紧紧围绕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紧紧围绕服务和保障民生,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开展专项治理,着力聚焦重点工作,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体现新区之为。”

  他强调,要深化运用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盯住问题线索不放,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释放从严治理的强烈信号。盯住问责标准、程序、成效不放,形成正向效应。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层层压实责任。要紧紧抓住区级机关这个关键,强力破解“中温”症结。以上率下,从“第一道门槛、第一重天、第一关联人、第一责任”的高度,切实转理念、改作风、勇担责,积极履行好“关键少数”的使命担当,在解决“中温”症结上做表率、见成效;坚持问题导向,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找出的问题该纠正的立即纠正,该整改的马上整改,该处理的坚决处理,该问责的从严问责。敢于动真碰硬,对顽疾下狠手,对重病下猛药,持续加温加压。(津云新闻记者李泽亚 杨竣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