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治庸治懒 树新风正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蕊 编辑:李彤 2018-04-09 20:45:00

内容提要: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天津各单位通过明察暗访,治庸治懒,树新风扬正气。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在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天津各单位通过明察暗访,治庸治懒,树新风扬正气。

滨海新区对全区几十个部门的值班情况,进行每天不定期抽查。

新区值班人员:交接班期间,晚上五点到五点半左右,是我们重点抽查的时间段。特别是公安、市场监管等涉及民计民生,和老百姓密切相关的部门,要进行重点抽查。

同时,滨海新区还将暗访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对窗口单位进行突击暗访,发现问题。

滨海新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耿建青:紧盯重要节点假期,紧盯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比如说20项民心工程,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强化监督检查。

滨海新区区委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郑会营: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盯住问题线索不放,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盯住问责标准、程序、成效不放,形成正面效应。

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天津还将行通律师事务所在全市24个社区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第一时间为居民提供咨询服务。

宝山北里居民李志红:我们楼上这个5楼和6楼的跑冒滴漏问题,怎么解决您看?

律师王宝生:一种就是和6楼这个房主,咱们最好在居委会这个基础上,咱们协商解决一下。另外,如果不行的话,那么咱们可以去法院诉讼,在法院上这个叫相邻纠纷。

瞄准这些基层工作站,事务所还对服务态度、服务意识和效果,纳入到律师的年终考核之中,以民评民说为标准。

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杨秀发:针对两次以上,考核仍然存在的问题呢,我们准备向这样的律师呢,就是集中进行学习,不能够再接待咨询,不能够单独办理案件。

天津行通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雪莉:我们一定要体现我们的耐心,体现我们的工作一定要细致,而且一定不能急躁,包括我们怎么能够扶弱济贫,也包括我们怎么在能力范围之内,能够多做一些公益的事项,很多法律援助工作,这样也是为百姓展示我们律师的作为和担当。(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