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学宪法》第三期:“贯彻新发展理念、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写入宪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苗超 张宁 编辑:张麒麟 2018-04-10 15:59:00

内容提要:宪法序言第七自然段,加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写入宪法 “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重要意义非比寻常,一是明确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地位,明确了今后实践中必须秉持的认识基础和基本坚持……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法律基石,宪法必须因时而发展、因势而完善。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为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氛围,按照中共天津市委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的部署,津云新媒体推出系列微视频《一分钟学宪法》,带你学习这部与时俱进的宪法。

  宪法序言第七自然段,加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将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写入宪法。

  “新发展理念”写入宪法,重要意义非比寻常,一是明确了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地位,明确了今后实践中必须秉持的认识基础和基本坚持;二是新发展理念的提出,有明确的问题指向,是针对旧有社会生产中的根本性问题提出的,是社会经济实现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基本原则和方向;三是新发展理念呼应“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突出了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也将“社会文明”、尤其是“生态文明”写入宪法,让文明的含义更加丰满、深刻,是对文明认识的新境界。(津云新闻记者苗超 张宁)

相关阅读

  《一分钟学宪法》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宪法

  《一分钟学宪法》第二期:“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写入宪法

  《一分钟学宪法》第四期:“坚持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互利共赢开放战略”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写入宪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