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牵住“牛鼻子” 强化监督从严问责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10 20:43:15

内容提要:河北区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牢牢牵住“牛鼻子”,强化监督从严问责。


天津北方网讯:河北区在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牢牢牵住“牛鼻子”,强化监督从严问责。

围绕监督执纪问责,河北区对政府部门及工作人员“慵懒散浮拖”,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不力的行为实施问责。

为了破除“官本位”的思想顽疾,河北区制作了政商连心手册,发到每个企业,不仅公开区委书记、区长、各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的手机号码,办事服务事项、牵头部门、姓名职务也一目了然。

河北区发改委主任张进: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应该说是很好地坚持问题导向,能够把我们的问题及早发现,来解决我们自身的不足,来强化我们的工作环节。

压实主体责任,牵住“牛鼻子”,河北区还将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作为主体责任考核内容,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部门、责任人扣减相应分数,定期抽查相关单位执行情况,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

河北区纪委常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水环:我们启动一案双查,强化查责问责,对工作中敷衍了事、弄虚作假、走过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启动问责的再问责。

同时,对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多项整治行动,都用问责倒逼机制紧抓落实。

河北区委常委纪检委书记王海山: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不作为就要打板子,不担当就要换位子,河北区从严问责,快速问责,精准问责,猛药治疴,把问责情况和干部考核、任免、奖惩挂起钩来,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