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杀手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刘庆哲 编辑:李彤 2018-04-11 21:10:57

内容提要:西青区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坚持督查、协查等方式多管齐下,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杀手锏”,对失职失责的干部动真碰硬。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西青区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坚持督查、协查等方式多管齐下,用好监督执纪问责“杀手锏”,对失职失责的干部动真碰硬。

在前不久的一次暗访中,西青区纪委在大寺镇发现一片违建,4万多平方米的农业用地被建成了仓库,四年多一直没有彻底清理。对此,西青区启动问责,对镇国土监察执法大队队长进行行政警告处分,时任的分管副镇长也受到诫勉谈话,半年内不得提拔评优。

西青区大寺镇副镇长杨丹:干部的一些认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在对一些比较困难的事情处理上还有畏难情绪,对于市委区委的一些工作安排上有执行力不够的问题,有权利就有责任,这也为我们以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压力。积极整改,直面问题,不躲不绕。

在不作为不担当治理中,西青区纪检部门成立5个明察暗访小组,不打招呼,直奔各街镇现场,对安全、环保、民心工程、违建、企业服务等方面的60多项问题,进行督查曝光、揭丑问责。

西青区纪委明察暗访第一小组组长谢志谋:暗访的目的就是为了把我们最真实的东西,把发现的问题直接甩在我们的党员干部面前,以此让他们认识到不作为不担当,不仅仅是作风问题能力问题,更是党性问题,是官德的问题。

西青区还从市民、企业中选出300多名纠风志愿者,对全区的窗口单位工作作风进行“协查”,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作为特邀监察员,对纪检工作人员的执法执纪过程进行监督。

天津市纪委特邀监察员祖光:我们对纪检部门进行一个合规合法合纪的一个监督,是否公正,是否有瞒报,是否及时的登记在在案了,是我们纪检部门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一个重要的制度保证和措施。

通过多种形式的监督,截止目前,西青区已经发现和问责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十七起。

西青区区长陈绍旺:坚持多管齐下,强化督查、协查、联查,高悬问责利剑,对不作为不担当问题来一次彻底“涤荡”,我们要用好监督执纪问责这个“杀手锏”,对爱惜羽毛、回避问题、庸碌无为的,坚决作出“下”或“转”的处理;切实以问责逼促责任落实,让不干事、不作为的干部没有立足之地、容身之位。(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