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齐抓共管 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 编辑:张麒麟 2018-04-16 20:45:57

内容提要:和平区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坚持督查、协查等方式齐抓共管,铁腕重拳治慵治懒,对失职失责的干部动真碰硬。


天津北方网讯:和平区在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中,坚持督查、协查等方式齐抓共管,铁腕重拳治慵治懒,对失职失责的干部动真碰硬。

为了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和平区向全区所有委办局派驻了纪检组,对基层干部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在最近的检查中,驻区卫计委纪检组发现,有基层医疗单位的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在责令整改的同时,纪检组给予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分管副院长党纪处分,主管院长也受到诫勉谈话,半年内不得提拔评优。

和平区纪委派驻纪检四组组长薛友宏:作为纪委的派驻机构,就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只要发现不作为不担当的现象,我们就要严肃问责,包括他的上级领导,包括落实两个责任等等方面,抓住关键少数,以点带面。形成强大震慑。

此外,和平区还整合各单位纪检干部进行互查、自查,齐抓共管。通过明察暗访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对各单位落实民心工程、企业服务、安全生产等方面的60多项问题,进行督查曝光、揭丑问责。截止目前,和平区已经发现和问责十多起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同时,和平区还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作为特邀监察员,对纪检工作人员的执法执纪过程进行监督。

天津市纪委特邀监察员张素华:确实要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去发现基层在担当作为的一些不理想的一些问题。通过我们的这种工作,一个是发挥我们的监督作用,另外我们也提一些建议。

下一步,和平区还将进一步拓宽排查渠道、通过线上举报、线下投诉、专项座谈等方式加强治理,高悬问责利器,铁腕重拳查处突出问题。

和平区区长陈春江: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要担当。紧盯不作为不担当各种表现,对腾挪闪避绕等慵懒散浮脱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发挥追责问责的震慑作用,大力营造苦干实干,创新竞进的浓厚氛围。练就能担当,勇担当的铁肩膀,宽肩膀,以担当作为,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津云新闻编辑张麒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