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热点】笑死我了,你知道为嘛这个女大学生在宿舍养猪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陈玓怡 编辑:付勇钧 2018-04-20 20:58:00

内容提要:4月18日,网报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一女生在寝室养猪被通报批评,女生被勒令将小猪送走。因为宿舍养猪,女生成了“网红”,学校跟着也成了“网红”。津云记者采访到女生时,她“委屈”地说:“宿舍不让养猫养狗,所以我才养猪。”这个说法让学校领导们哭笑不得:“学校规定‘禁止饲养狗猫’后面还有三个字——‘等宠物’!”

天津北方网讯:4月18日,网报四川科技职业学院一女生在寝室养猪被通报批评,女生被勒令将小猪送走。因为宿舍养猪,女生成了“网红”,学校跟着也成了“网红”。津云记者采访到女生时,她“委屈”地说:“宿舍不让养猫养狗,所以我才养猪。”这个说法让学校领导们哭笑不得:“学校规定‘禁止饲养狗猫’后面还有三个字——‘等宠物’!”

津云记者了解到,这个同学姓郑,是该学校大一的学生。当天学校进行了一次宿舍检查,校方在班级群里通报了违禁项目。“别人查出来的都是电夹板、大功率吹风机、烧水棒之类的违禁电器,到我这是‘寝室里养猪’,同学给我看了截图我才知道自己出名了。”郑同学告诉记者,小猪“入住”没几天就被“抓包”了。“这个月15号才刚买的,没想到第一次大检查就没躲过。”

郑同学说,当晚的检查进行了两次,小猪“躲过了初一没躲过十五”,第一次是检查卫生,当时她正在卫生间给小猪洗澡,因而侥幸逃脱,放松了警惕的她并没想到随后又进行了一次违规电器的检查。“最近天气太热了,室友开门通风,小猪洗完澡正好从阳台走出来,和检查的同学来了一次‘对视’。”

选择养猪,郑同学有她的理由:“我看了寝室的规定,不让养猫养狗,那我就养猪呗。”郑同学在决定养猪之前,做了很久的“功课”,在知乎等网站上看了不少别人养猪的体验,“小猪聪明可爱还不占地方,我征求了其他几个室友的意见,大家都同意,这才网购了一只小猪。”

虽然没养几天,但郑同学花费的精力可不少,给猪猪买了专用的小窝,每天给它洗澡,“我会带它散步,排泄什么的基本都在外面解决,也没影响大家生活。”

被检查出来之后,郑同学当然不能再把猪养在寝室里了,所以在家附近联系了一家农场,把小猪送了过去。

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这位同学只是进行了批评教育,没有其他处分。“寝室检查是学校的惯例,我们有《学生公寓管理规定》,在处分细则第三条第十五款里明确禁止学生将动物带进学生寝室或在寝室饲养狗、猫等宠物,不只是猫狗,是所有宠物都不让养!”但是在查寝过程中,经常会有个别学生存侥幸心理,饲养仓鼠等小型宠物,“不过养猪的之前真没有。”

记者致电学校的党委副书记李军采访,她开玩笑说,没想到学校因为这件事儿成了“网红”,“校方没有对这位同学进行处罚。希望所有同学引以为戒,能够严格遵守规定,毕竟学生的主业是学习。因为学术之外的事出名,校方的感情也挺复杂的。我们是搞教育的,希望大家能够把精力更多地集中在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方面。”

   原标题:【津云热点】笑死我了,你知道为嘛这个女大学生在宿舍养猪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