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天津港 一体化服务平台 优化提升口岸环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广播电视台 作者:吴莎 编辑:李彤 2018-04-21 20:10:00

内容提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港口建设提出“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要求,天津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港口设施和管理信息化改造,提升服务效率,优化口岸环境。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港口建设提出“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要求,天津以问题为导向,加快推进港口设施和管理信息化改造,提升服务效率,优化口岸环境。

刷卡、输入预约码,就直接通过关卡,在天津港五洲国际码头,干了十几年港区提货运输的唐立军,最近发现排队时间缩短了,而且不需要提交各种材料。

天津港货车司机唐立军:以前设备交接单提单特别复杂,两人一个提单,他在那口,我在这口,还不方便,现在只要有预约号,一摁预约号,就可以打了。

五洲国际管理部理货队长魏泉:司机操作手法如果熟练的话,一分钟进一个车,是没有问题的,比原先最起码提高了一倍。

目前天津港所有的码头都在软硬件升级改造,不久之后,在六个码头,只要拿着预约码就会畅通无阻,提货环节都由统一平台调度,所有的码头的装卸设备可以集中管理。

天津港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李莉:在同一的一体化操作模式下,我们就可以更多的综合利用个码头的资源,包括像人力、拖车以及场地等这些资源,给最需要的码头更多的资源,提高装卸效率,降低整个的装卸成本。

而这种改变不仅体现在集装箱集疏港上,现在天津港还正在建立“一体化”管理系统,目的就是解决效率上的问题。

原来,天津港每个码头公司都有一套独立的系统,对于货代公司或者货主来说,办理预约航线、提货等业务,要登录每个码头的系统去比对信息,选择适合自己货物的航线。并且,有时还需要到柜台排队办理,非常耗时。现在,天津港就针对这个问题,把所有六个码头公司的系统统一,让货主登录一次就能办理货物进出口的所有业务。

苏光强负责一家一年只有上千个标准箱业务的中小货代公司,因为办理流程繁琐,却需要雇佣两个现场业务员。现在他只需要一个人在办公室点点鼠标,一趟都不用跑了。

苏光强:北京大陆舟物流有限公司 业务负责人 这样的话能减少不少人力,相对也节省了成本,像我们一个箱子能节省10-20块钱,这一年也能节省十多万块钱。

目前天津港一体化服务平台已经有1000多家企业注册,通过“去繁就简、再造流程” 实现了“一次缴费,全港通行”全流程服务,港口各项业务流程也变得更加规范有序。 

天津港集团降费提效优化环境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孟庆柱:“再造流程”主要是以信息化作为突破点,我们通过建立一个网上营业厅,把六个集装箱码头的业务全部纳入进来,客户就可以实现一次缴费全港通行。集装箱单据的无纸化、通过码头系统一体化的整合,推进智慧港口的建设。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围绕打造“一流的设施、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和一流的服务”,天津港还将进一步减少物流环节,降低成本,助推天津港口岸营商环境提升。(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