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展首日迎八千市民 扶贫优质农产品热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赵颖妍 编辑:赵颖妍 2018-04-27 07:31:29

内容提要:4月26日,2018天津全国春季食品交易会暨健康饮食展在国展中心拉开帷幕。蓟县的特色农产品、新疆和田的爱心大枣等一系列食品悉数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逛展消费……

  天津北方网讯:4月26日,2018天津全国春季食品交易会暨健康饮食展在国展中心拉开帷幕。蓟县的特色农产品、新疆和田的爱心大枣等一系列食品悉数到场,吸引了不少市民逛展消费。

  八千市民涌入展会

  一大早展会还没开始,就已有不少特地前来逛展的市民在国展中心门外等候。特地来买爱心大枣的市民陈阿姨告诉记者:“听说了天津援助新疆农户的事儿,我也想出一把力,这不过来买点爱心大枣。”展会开幕后,来自四面八方的市民开始涌入国展中心展会现场,边逛展边挑选心仪的商品,一些热门展位更是围满了消费者。据统计,展会开幕首日共接待约8000位市民进场消费,预计进入五一假期,展会还将迎来逛展高峰。

市民购买和田大枣

  扶贫优质农产品成热门货

  作为此次展会的亮点,来自新疆和田的扶贫农产品爱心大枣受到市民热捧,着实成为展会上的热门货。据展位负责人介绍,由于新疆和田地区农产品滞销,给当地种植大枣、核桃的农户带来不小的影响。为了帮扶当地农牧民,天津援疆干部联合当地政府部门,把品质优良的纯天然无污染的爱心大枣从万里之外的和田运到天津,打开大枣等农产品的销路。津云新闻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所有来自和田的爱心大枣全部以成本价格销售,吸引了不少前来献爱心的市民。

市民购买优质农产品

  蓟州农品协会首次组团走进展会

  同样在展会中备受青睐的,还有来自蓟州的农产品。蓟州农户种植的有机蓝莓,在展会现场成了“香饽饽”,农户还带来了蓝莓盆栽,挂满了蓝莓的枝叶,也让不少天津人第一次看到了蓝莓生长的样子。还有蓟州有机苹果、天然红薯干、玉米面、山芝麻香油,以及有着两千多年历史的鹊山鸡、津门老字号御膳点心“一品烧饼”等,都纷纷被市民抢购。天津蓟州农品协会秘书长王占文表示,他们旗下有不少农产品合作社,生产经营的农产品也是品类多样,天然绿色,此次协会携6家企业进场,以后随着金九银十,还会陆续把更多蓟州优质农产品通过展会带给市民。

  新颖保健品受青睐

  除了各种优质农产品和特色食品,展会中由天津市保健品流通商会组团的保健品展区,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富硒杂粮、洋葱红酒、低温冷榨油、高科技泡脚盆……这些和保健搭边的产品受到市民青睐。天津市保健品流通商会会长丁玉萍表示,此次携30家保健品企业参展,就是希望通过展会搭建起一个和市民沟通的平台,不仅向大家介绍展会最新的保健品科技,也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到保健品消费中的误区。丁玉萍同时建议消费者,购买保健品不能轻信宣传,一定要到正规商品购买。为把天津保健品市场向更加规范化推进,今年下半年天津市保健品流通商会还将筛选并推荐优质保健品产品,把保健品企业纳入行业规范化管理。(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