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红霞:帮企业解难题的环保“医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日报 作者:陈忠权 编辑:只菁 2018-05-09 08:48:41

内容提要:“田科长,如果没有您的帮助,职工们的饭碗早就没了,全厂上下都非常感谢您呢!”日前,蓟州区环保局污控科科长田红霞一走进天津宏图印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刘仰忠就紧紧握着田红霞的手激动地说道。

  帮企业解难题的环保“医生”

  ──记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蓟州区环保局田红霞


田红霞指导企业

  天津北方网讯:“田科长,如果没有您的帮助,职工们的饭碗早就没了,全厂上下都非常感谢您呢!”

  日前,蓟州区环保局污控科科长田红霞一走进天津宏图印务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刘仰忠就紧紧握着田红霞的手激动地说道。

  “不用客气,作为一个环保人,这是我应该做的。”田红霞边说边快速走进生产车间进行检查。车间里,地面整洁,设备干净,没有异味,印刷设备都在正常运转。田红霞先仔细检查了污染防治设备的运行,又认真查看了企业台账、记录,最后对进一步提高处理设备的速率提出了具体建议。

  “企业是经济发展重要支柱,对待企业的污染治理,既要环境效益也要经济效益,绝不能一关了之,更不能一刀切。”田红霞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在对“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以来,她深入企业开展调查,分类推进,努力做到既坚决关闭污染重的企业,又扶持有潜力的企业。

  对一些严重污染的企业,田红霞从不手软,督导各乡镇坚决落实断水、断电、清原料、清设备、清产品的“两断三清”措施,拉条挂账,关死后门,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另一方面,对纳入原址改造提升类的“散乱污”企业,协调相关部门逐个“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制定 “一企一策”治理方案,扶持企业壮大发展。

  刘仰忠说,2017年,在环保治理过程中,天津宏图印务有限公司因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不达标被停产整顿,企业走进了“死胡同”。正在他们绝望的时候,没想到田红霞先后8次到企业指导、出谋划策,最终让企业达到环保要求,正常生产。

  田红霞,天津大学毕业,1996年10月加入环境保护队伍。20多年来,她把全部身心都用在了工作上。她既是一名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的环保“医生”,更是一名严厉的环保“警察”。在她负责信访和监察工作8年期间,共受理群众投诉3000多件,做到了件件有结果,事事有回音,没有一例蒙混过关。

  蓟州区舒馨家园小区北侧有一个煤站,虽有环评,但无验收报告且投诉不断,执法人员依法责令其停业、搬迁,但经营者拒不执行。田红霞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对其进行了强制执法,有效地打击了环境违法事件,彻底根治了污染扰民问题,受到百姓交口称赞。

  今年1月22日,“致敬2017最美基层环保人”活动在京举行,现场揭晓了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和10位“最美基层环保人”提名人选,田红霞成功入选“最美基层环保人”,她是我市唯一一位入选者。 

  “保护好绿水青山,造福子孙后代,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要干好!”田红霞坚定地表示。(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