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党支部带好路 群众增收致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晚报黄建高 编辑:侯静 2018-06-07 14:54:13

内容提要:“每到周末,游客就一拨儿接一拨儿涌到农家院来。我们家一年的收入在30多万元,是以前收入的十倍以上!”记者日前在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采访,村民李占军说,村庄要发展,群众要增收,离不开党支部的坚强领导,更需要一支敢打敢拼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党员干部队伍。

  天津北方网讯: “每到周末,游客就一拨儿接一拨儿涌到农家院来。我们家一年的收入在30多万元,是以前收入的十倍以上!”记者日前在宝坻区黄庄镇小辛码头村采访,村民李占军说,村庄要发展,群众要增收,离不开党支部的坚强领导,更需要一支敢打敢拼能带领群众致富的党员干部队伍。

  位于宝坻区黄庄镇西北部的小辛码头村,全村88户人家,现有党员23名。“在‘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村党支部把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把教育引导支部党员学习遵循党章党规融入支部日常生活。”村党支部书记李占有说,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过程中,党支部结合本村生态文化优势,提出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农业和乡村旅游建设。

  天津中农合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该村引进的一家以农业科技示范兼具旅游开发建设的综合性公司,一次性流转该村2720亩土地,用来发展绿色高效种植。该公司总经理季金海介绍,今年公司在发展稻蟹立体种养基础上,又探索发展稻田套养青蛙、稻田套养小龙虾等新的立体种养模式,推动全村农业增值增效。

  “这几年小辛码头村变得越来越美,村民生活越来越好!”村民洪树宽说,他把自家的土地流转出去,每亩有1200多元收入,他平时到工厂上班,有稳定收入。小辛码头村25号农家院经营者李超告诉记者,去年他投入几十万元整体改造院落环境和餐饮住宿设施,现在营业收入成倍提高。

  “在带领群众致富过程中,小辛码头村也面临着一些问题,比如,村里原有的低水平、低品质的接待设施已不能满足游客需求,如何提升乡村旅游品质?”李占有说,党支部深入调研分析后,党员干部带头干,村里新建了3座环村水系桥梁,修复袁公井、感恩亭历史景观遗迹,对村庄环境进行提升改造和绿化美化,引导农家院向乡村民宿转型升级,把该村打造成宝坻区首批特色旅游村,全村每年接待游客数量达到15万人次,村民年人均收入达到3万余元。(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