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妇产门诊党支部:将服务患者理念贯穿工作始终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日报徐杨 编辑:侯静 2018-06-17 08:29:03

内容提要:准妈妈赵女士走进中心妇产科医院,刚从社区医院转本到上级医院的她,接下来将定期在这里进行孕期检查。已经在APP上提前预约挂号的她,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分多钟就在自助机上完成了缴费、取号,门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又给她指引好方向,使赵女士顺利到达诊区等待就诊。

  天津北方网讯:准妈妈赵女士走进中心妇产科医院,刚从社区医院转本到上级医院的她,接下来将定期在这里进行孕期检查。已经在APP上提前预约挂号的她,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分多钟就在自助机上完成了缴费、取号,门诊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又给她指引好方向,使赵女士顺利到达诊区等待就诊。

  门诊是医院的窗口,始终把“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作为工作出发点,解决患者就医中遇到的困难,这一理念始终贯穿中心妇产科医院门诊党支部工作的始终。作为改善医疗服务质量的“主战场”,该院门诊党支部从今年年初开始启动了智慧门诊服务,升级信息化服务流程,打造全流程移动就医平台,使预约挂号、候诊、检查缴费、取报告、门诊记录、医患交流等步骤均实现了线上操作,切实解决了患者挂号难、等候时间长等问题。

  门诊党支部隶属于该院党委综合三党总支,总支书记郭杰介绍说,智慧门诊上线前的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门诊党支部的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着医护人员们利用下班之后的时间调试系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新系统上线后,大家每天更是不辞辛苦帮助就诊患者做好基本资料登记、引导分诊,以保证智慧门诊系统的正常运行。

  为了让患者就诊更方便,该院门诊党支部还建立了门诊患者服务中心,整合预约、医保咨询、医保全额垫付、诊断证明专用章办理等举措,为门诊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支部在院党委领导下,继续深入推进智慧门诊,为患者提供包括院内余额扣除、支付宝、微信及手机APP等多种结算方式,网站、电话、现场自助机、医生工作站和手机APP等多种预约方式。通过一系列的人性化举措,现在患者挂号取号时间由原来的5至15分钟缩短至2分钟;就诊等候时间由30至60分钟缩短至25分钟,就诊满意度明显提高。

  郭杰说,繁忙的医疗工作并没有影响支部的党建工作,为解决党员日常出诊多,人员不好集中的现状,支部全部利用下班时间和党员的业余休息时间,按时召开各种学习会、生活会,并及时为个别不能到场的同志补课、“开小灶”,确保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支部还每年举办年度主题活动──“一名党员一面旗”“让党徽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假如我是一名患者”“加强医患沟通,搭建医患和谐关系的桥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支部党建及科室建设,提升医护人员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的热情和能力。(津云新闻编辑侯静)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