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峰的母爱情怀:母爱温暖“渐冻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天津北方网 作者:霍君 张彤昕 编辑:李冰 2018-06-28 11:07:00

内容提要:牛道口镇沟头村12岁的女孩美依,体重不足20斤。她从几个月大时就被确诊为“渐冻人”症。这种恶性病,让病人像被冰雪冻住一样,丧失任何行动能力,身体逐渐地萎缩和无力。


  天津北方网讯:牛道口镇沟头村12岁的女孩美依,体重不足20斤。她从几个月大时就被确诊为“渐冻人”症。这种恶性病,让病人像被冰雪冻住一样,丧失任何行动能力,身体逐渐地萎缩和无力。然而,不幸的小美依却获得了浓浓的母爱,她的妈妈李云峰十几年来,呵护照顾“渐冻人”女儿。为了女儿的微笑,去拍微电影,带女儿看外面的世界。她说,只要女儿快乐,再苦再累也不怕。2015年,李云峰当选“真情天津”年度人物。

  相守:12年来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李云峰的性格风风火火,大家都叫她峰哥。美依八个月大时,峰哥发现女儿身子软软的,大人扶着不会站立。辗转各大医院,最终在女儿一岁多时,被天津儿童医院确诊为“渐冻人”。峰哥永远记得医生“开导”她的话,让她尽量满足孩子的要求,言外之意是赶哪儿算哪儿。医生的宣判像是一柄重锤,将一颗母亲的心击打得粉碎。峰哥抱着年幼的女儿,泪水流成了河,生命的小花蕾,还没来得及开放就面临着枯萎,她不甘心啊。

  小美依的脊椎是变形的,峰哥怕她睡在床上不舒服,每晚让女儿躺在自己的肚子上睡。等女儿再大了些,就和女儿脸对着脸睡,把女儿的腿搭在自己身上,一宿给女儿翻四次身。将近12年来,峰哥没有睡过一宿安稳觉。每一次感冒对美依来说,都是一个劫难。感冒会累及呼吸肌,造成心衰、呼吸苦难。有一回感冒,美依整整四天水米不进,胃严重出血,医生下了病危通知。峰哥守在医院,不吃不喝不休不眠,唯恐一个眨眼,女儿就会离她而去。美依的病进行性加重,峰哥想尽一切办法阻止,在女儿三岁大时连续扎了一个月的针灸,因为细胞代谢功能缓慢,针眼儿的修复能力差,一个月下来,整条腿都变成黑的了。

  小美依特别聪明,让妈妈教她识字,还跟着电视学画沙漠画。峰哥家里有一幅美依画的沙漠画:她和弟弟牵着手,在一起放风筝,妈妈在旁边看着姐弟两个微笑。因为手没有力气,可以看出画的着色并不均匀。但这是美依对生活最简单,也是最美好的憧憬。

  快乐:为了女儿的微笑去拍微电影

  偶然的一个机会,美依在网上看到一段《傻姑爷》的微电影,便对峰哥说,你要是去演,准比他们演得好,峰哥,我看好你!峰哥心里一动,只要女儿高兴,自己何不去试试?第一次上镜,峰哥紧张得不得了,但是一想到女儿,峰哥就有了战胜自己的勇气。峰哥先后拍了十多部微电影,其中大部分是《傻姑爷》系列。因为家里没有外网,要蹭邻家的信号,所以时断时续,美依就等峰哥回来,让峰哥抱着到邻居家看微电影。看完了,就和峰哥谈论,哪儿演得不好了,哪儿需要改进了,提出自己的意见。让美依笑得最开心的是峰哥拍的一部名叫《爆笑任务等你发布》的微电影,看着电影里的峰哥去点燃一串鞭炮,然后被噼啪响的鞭炮吓得狼狈逃窜的样子,美依忍不住地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看到女儿高兴成这个样子,峰哥心里泛起一种酸酸的甜蜜。如果上天垂爱,让这样的甜蜜长久一些该有多好。

  因为劳累,年前峰哥的腰间盘突出犯了,那天需要拍一场“求婚”的戏,天上飘着雪花,峰哥拔下输液的针头,硬撑着赶到了拍摄现场。尽管那时候还没有片酬,但是她知道自己拍摄微电影的意义,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女儿还在一天,她就要让女儿快乐地活一天。

  乐观:妈妈带你去看世界

  其实,小美依还有一个愿望,她特别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峰哥曾带过女儿去海洋馆、八达岭长城,还去看了“天津之眼”。给小美依留下印象最深的是北京动物园,可爱的猴子,憨态可掬的大熊猫,怎么看都看不够,这成了小女孩最美好的回忆。

  今年,峰哥开始在网上做微商,这样既可以照顾孩子,又可以挣到给女儿看病吃药的钱。就在记者采访峰哥的时候,峰哥七岁的儿子因为烫伤刚刚出院,她带着女儿在天津一中心看护了儿子12天。这个一脸憔悴的85后,快乐地讲述着她和孩子们的往事。她的坚强,她的付出,让人心酸而感动。

  记者点评:她的爱如沙漠中的绿洲,是女儿的希望;她的爱如夜空的明月,是女儿的寄托;她的爱如海上的航船,是女儿唯一的依靠;李云峰把母爱推向了极致。它需要我们仰望,向它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敬仰的同时,我们唯希望峰哥和她的孩子们平安、快乐、幸福。这样一个女人用爱成全女儿,也用爱诠释了什么是“母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