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院推荐:河东区向阳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47:52

河东区向阳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一级医疗卫生机构,成立于1984年,历经30多年的发展壮大,已成为河东区卫计系统的一面旗帜,在卫计委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讲政治、强基本、促发展”为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卫计系统重点工作,改善医疗环境、转变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患者就医体验,为河东区卫计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多年来,中心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天津市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河东区红旗党支部等国家和市区级荣誉称号。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教育党员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中心领导班子始终将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通过开展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组织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五个一”系列创建活动,以及5.4青年节、5.12护士节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强化医院文化建设,引导广大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营造了“忠诚干事、团结奋进”的工作氛围。

二、坚持强基固本,完善服务设施,优化环境秩序。

多年来,我中心积极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狠抓基础服务设

施建设。硬件方面,根据医院建筑格局科学规划诊室布局和诊疗流程,辅以温馨、舒适的装饰风格,购置先进大型仪器设备设施,打造了检验科、口腔科等重点部位标准化建设,为患者营造优质良好的就医环境。软件方面,从健全规章制度、实行标准化管理入手,注重质控体系建设,强化医院感染管理,落实绩效考核制度,不断深化内部管理,提升核心服务功能。

三、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

坚持以“病人安全我才安全,病人满意我才满意”为服务宗旨,推动优质服务向更深层次发展,有效提升患者及居民满意度。

一是携手“医联体”建设,中心与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第三中心医院、市胸科医院的胸痛中心合作,为急性胸痛患者患者提供诊疗绿色通道,有效提高了危急重病患者的处置率、抢救成功率和康复率,充分发挥基层医疗网底作用。

二是打造中医药特色服务。从整合优化国医堂整体环境、购置专用仪器设备等方面提升硬件水平,从严格执行中药饮片采购及管理制度,定期质控点评中药饮片处方等方面加强内部管理,从开展中医特色诊疗项目,培养中医人才队伍等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并重点打造中医儿科特色科室,培养了一名年轻的在读博士生、副主任医师以中医儿科特色服务于社区,其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得到社区患者的一致好评,被河东区首批授予“名医工作室”。

三是科学规划培养人才队伍,通过招录高学历专业人员、引进高水平专业人员,借助“医联体”、“百名医师进社区”等优质资源,定期选派进修、师带徒、专家社区义诊等多种形式,逐渐培养了一支老中青配置合理、专技水平高,具有良好医德医风的人才队伍,有效提升了中心的服务能力。目前我中心有副高级专业人员4名,中级专业人员19名。

四、转变服务模式,家医签约促健康。

在扎实推进基本公共卫生项目服务的基础上,强化以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深化健康管理服务的模式,积极做好老年人健康管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管理,提供个性化服务,积极探索发挥信息化手段和互联网技术的支撑作用,有效扩大服务供给、方便群众获得更便捷、更丰富服务的模式。

五、履行社会责任,真诚回馈社会。

我中心在做好医疗服务的同时,积极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中心党支部与SOS儿童村党支部合作共建了“有爱不再孤单-送医送药送健康”活动,并连续签订多年的志愿服务协议,免费为儿童村的孩子及妈妈们进行体检,并纳入公共卫生管理,为这个特殊群体送去我们的关爱。

一番耕耘、一番收获,河东区向阳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为全国首批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8年再被评为天津市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荣誉既是肯定、更是激励,中心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共同为建设健康河东而努力奋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