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医院推荐:天津市南开区华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璟 2018-07-13 10:47:51

在市、区卫计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南开区华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中心发展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文化建设紧密结合,立足“以人为本,以德为先,敬业奉献,拼搏进取”的医院精神和“扎根社区,服务百姓,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服务理念,积极探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发展的新模式。近两年来,先后荣获 “全国百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国优质服务示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国社区卫生协会优秀培训基地”等荣誉称号。

  • 以党建推进医院中心工作,加快医院民主管理进程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生死相托、性命相系”的使命。严格推行党务公开、院务公开,议事程序、制度健全,全面推行精细管理,实现管理手段科学化,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服务社会形象佳

着力做好行风建设和医德医风教育,定期进行关爱提醒谈心活动,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岗位的长效治理,确保廉洁从业;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咨询、健康教育讲座、结对帮扶等活动; 成立职工之家,开展文体活动,愉悦身心修身养德,增强团队活力和凝聚力。

三、建立医疗质量标准化管理,提高基本医疗服务能力

以提升患者满意度为目的,总结、归纳各项工作制度和操作流程,编写完成20余万字、137 项标准的《华苑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标准》一书,实现了社区卫生服务形象、管理、服务、评价、队伍建设标准的“五统一”。

四、优化诊疗环境,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根据服务内容、功能特点进行建筑布局,形成了综合服务门厅、慢病综合管理区、国医堂、妇儿中心、全科病房五大模块管理,实现了健康人群和患病人群、特殊人群和普通人群分开。门诊大厅配置便民服务设施,楼道内安装发光安全出口和疏散指示牌和独立式烟感报警设备,设立微型消防站,医生办公室安装一键报警装置,打造舒适、便捷、规范、安全的就诊环境。

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打造“一卡通”就医模式,减少了患者的等候时间,与区内黄河医院的检验中心、影像中心开展部分检验、核磁、CT检查项目的转诊工作,与南开医院、一中心胸痛中心、代谢病医院建立医联体,借助CPC网络转诊平台、为患者提供转诊绿色通道,实现诊疗信息互联互通,互信共享,提升社区医院的影响力。

  • 多措并举,保持中心发展良好势头

(一)注重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为基层首诊奠定人才基础。近几年引进硕士研究生5名,在读博士生1名,选派5名青年医生参加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20余名医生参加全科医生岗位认证培训。先后选派78人次到全国各省市先进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学习、交流。作为天津市唯一一家中国社区卫生协会的社区培训基地,培养了17名中国社区卫生协会颁证的培训师资。几年来承办了8期全国培训班,共招收来自17个省市300多名社区同仁一起交流学习。

(二)大力推进家医签约服务,发挥基层社区卫生服务职能。中心组建12个家医团队,每个团队配备全科医师、全科护士、公卫医师,2017年签约17300人次,其中老年人、儿童等特殊人群占60%以上。

(三)采取基本医疗与公共卫生相结合的服务模式,开设公卫门诊。在接诊过程中建立和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对慢性病进行随访和管理,促进社区首诊,使慢性病患者不出社区就可以享受到高标准的诊疗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